同学,正所谓“三人行,必有我师焉。”每个人都有我所没有的地方,需要我学习的地方。我想对你说:同学,你是我的榜样
“择其善者而从之,其不善者而改之”,我会看到他人的优点,然后进行学习;我会看到他人的缺点,并看自己有没有这个缺点,然后进行改正。我要看到自己的优点,加以鼓励;我要看到自己的缺点,加以改正。我要做十全十美的自己!
而你,同学,你是我的榜样!
你做事一丝不苟、仔细认真,让粗枝大叶的我敬佩不已;你处事大公无私、公私分明,让我常常为你投向佩服的目光。你的大公无私令我惊叹,你的严谨小心令我佩服,你的诚实信用令我惊讶。同学,你是我的榜样!
你让我看见内心的丑陋,也让我看到我心灵的美丽。你让我明白老师的操劳,父母的辛苦,同学的苦心和一些默默为我们服务的人们。你让我明白友情的伟大和爱情的力量。
你不仅成绩好,在精神方面也是我遥不可及的,你的大方,诚信和善良,常常让我自愧不如,你在我心目中是个十全十美的人。你如一颗成熟的小麦,却低下头感谢土地;你如一朵向日葵,无所畏惧,迎面向着太阳;你如一株花生,把果实埋在土里,不像石榴,苹果把又红又艳的果实高高地挂在树上,让大家看不见你的存在,却又为大家默默贡献。你把光怀深深瞒着,却为班上,为学校争光。当别人夸奖你时,你总是不好意思地笑笑。你不会去攀爬,轻视别人。
当我灰心丧气时,你鼓励我;当我懊悔不已时,你安慰我;当我茫然无助时,你指引我。可你,却不索要回报。因为你比别人都懂什么是“赠人玫瑰,手有余香”,你只会给予,不求回报,你当这是快乐,是一种情趣。同学,你是我的榜样!
你十分谦虚,不会骄傲。在你眼里,一切事物都是美好的,一切东西都是神圣的。你很赞美孔子“仁”和“礼”的说法,你赞美一切东西,不会去恶骂,憎恨什么。你的眼睛仿佛是一汪清泉,所有不好的东西都化为乌有。
同学啊同学,我想对你说:“你是我的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