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都是别人的榜样,你或许天真善良,你或许认真负责,你或许勇敢坚强……作为一个榜样,会让身边的人受益匪浅,每一天都会有所收获和进步。而我就有一个好学的榜样。
她就是我的姥姥。我的姥姥生活在农村,文化水平不高,可是却是一个好学的人。她每次外出都是在旅行而非旅游。旅游,就是走到哪里拍个照,留个念,就拍拍屁股走人。而旅行,是到了一个地方后,就适应了解当地的风土人情,学到不少有益的东西。所以她不论在什么地方,她都在学习。我们每次爬山,去公园,她都会很仔细的看看花,看看草,之后认一认这是不是中药,对比自己村的山上有没有。如果遇到不确定的,还会请我妈上网查查,你说这不就是边走边学吗?
记得去年寒假,我们一家三口和姥姥姥爷去重庆的奶奶家。因为两地隔得远,有许多不一样的植物。所以到了奶奶家后,姥姥每天一大早,就到山上看看,研究研究这边的水土,看看这块地适合种什么,那块地种什么好,那块地种橘子为什么长得那么好,这块地桃子应该会长得很好。到了山里时,就不停的环顾四周,哪里有蜂窝?哪里有中药?哪块木头好,是什么品种?那种虫子害不害树?如果是害虫还会捉了踩死……每天观察研究得那么快乐,我跟在身边每天都在涨知识。
这就是我家的榜样,是她让我懂得了人的一生都要学习。“活到老,学到老”这是我家榜样的口头语,如今也成了我的口头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