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历大年初二,我和爸爸妈妈去给住在乡下的姥爷和舅舅拜年。在舅舅家门口下车后,发现院子里挂着几串彩灯,到了晚上一闪一闪的,像一串串的星星,门上还贴着一幅红通通的春联和福字。在院子的左面有一个装玉米的架子,一个个玉米黄灿灿的,就像一块块金子,在木架子里闪闪发光。
我走进了屋,看见舅舅正在厨房做饭,舅舅转过身来对我们说:“哟,来啦!”我说:“舅舅过年好!”“你也好。”舅舅说。姥爷在里屋,我进去后对姥爷说:“新年快乐!姥爷。”姥爷笑了笑:“快乐,呵呵,下盘棋啊?”“好啊。”我和姥爷是棋友,下完一盘象棋,我们吃到了一顿丰盛的午餐。有酱猪爪、炖鸡肉,还有鱼、炸蚕蛹……,舅妈把家里珍藏的一瓶红葡萄酒拿了出来,大家一人一杯葡萄酒,举杯庆祝新年,就连我都喝了一小口,感觉特别苦,喝完酒,大家都吃饱喝足了,唯独我狼吞虎咽的像小猪一样“哼吃哼吃”的,吃得肚子溜圆。想出去活动活动,让我姥爷用打火机点了一根香,还拿了一挂鞭,出去放鞭炮了。
我在门口发现一个放完的礼花盒,妈妈扯下几根小鞭炮,插在圆筒之间的空隙里,我小心翼翼的伸出燃着的香挨在鞭炮的引线上,看见鞭炮引线“哧啦哧啦”的冒出火星,连忙转过身夺路而逃。只听“啪啪啪”三声响,我很奇怪我只放了一个鞭炮,为什么会有三声响呢,走近一看原来是三个鞭炮连着炸了,几个礼花管被炸得分开了。妈妈又拽下了一挂鞭炮,我把香一点点往前试探着,把引线点着后像没头苍蝇似的跑开了,鞭炮在我身后噼呖啪啦的炸了,等我转过身一看鞭炮已经炸没了,到处都是红红的鞭炮屑,雪地上被鞭炮炸出一个个小坑,空气中弥漫着蓝色的烟雾,鞭炮味随着烟雾飘了过来,我发现了和小臂差不多长的引线,我用香把它的一头点着了,只见它像一条火蛇一样在雪地上窜着,我看得有些愣了神。我把几个小鞭炮的引线头聚在一起,用香把它们点着了,这几个鞭炮几乎是同时响的,感觉比单个的小鞭炮要响多了。
这次新年过得真开心,放了那么多的鞭炮,好爽啊!明年冬天还要到舅舅家过新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