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今世界来到了百年之未有之大变局,这就要求我们必须在新时代有新的模样,不能再沉醉于过去,必须立足当下,脚踏实地地奋斗。而这,就是我从今年的《思政第一课》中,所受到的启迪。
每年的九月___日,我们都会迎来一档学生朋友们喜闻乐见的电视专题节目《思政第一课》,《思政第一课》不只是一档节目,更是能让学生朋友们有所得的一道文化大餐。
今年的《思政第一课》不仅让我们了解到了很多感人事件,人物背后的故事,也让我们从嘉宾的故事与只言片语之间,受到了很多的启迪。让学生朋友们的爱国之情越发高涨,明白了国家一路走来的艰辛褴褛,让我们深切地体会到了,只有将小我的努力奋斗融汇于时代的大发展之中,只有时刻想着祖国与人民,才能有脚踏实地的底气,勇敢向前的勇气。
每一个时代都有每一个时代的英雄,对于我们而言,《思政第一课》上的嘉宾们就是国之大者。但其实,每一个奋力疾书的我们,每一位认真工作的劳动者,都是新时代的英雄。大海的波涛汹涌来源于江河湖水的汇聚,我们每时每刻的踏实努力,就是明日美好未来的坚实推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