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我和妈妈一起看了“最美孝心少年颁奖晚会”,它很多给了我感想与感触。
晚会让我认识了五位孝心少年:高雨欣11岁,因为妈妈右手受伤了,自主为妈妈卖烧烤,学习良好,用4科满分考取了全省第一名!陆玉婷14岁,因为妈妈生病为妈妈卖票,还要照顾外婆。龙花13岁,干各种各样的家务活,退学照顾妈妈,还要照顾弟弟妹妹上学。邵帅,因为妈妈得了白血病,献出自己的骨髓救妈妈……看到这里,我感动的泪水像断了线的珠子“滴答滴答”的落在了我的手背上。还有一个女孩,名字叫王秀芹,一个特别的家庭,但依然爱着捡她的爸爸和奶奶。
其中我最喜欢高雨欣。妈妈病了,又被舅舅打伤了右手,因为没有了右手找不到工作,就出来卖烧烤。高雨欣很心疼妈妈,就自主为妈妈卖烧烤,烧烤是在一个三轮车上卖的,炉火很容易烧到手,记者问她想不想吃烤肠?她说我很想吃,但是我要卖钱,我不吃。我看到了这一幕,心里一阵酸酸的,这真是一个懂事的好女孩!高雨欣每天回家只有一两个小时的时间学习,最后还以4科全部满分的成绩考了全省的第一名。
这些孝心少年让我感到了一股股的暖流流遍了全身,以后我也要多帮妈妈洗菜、洗衣服,帮妈妈做些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他们真棒,只比我大了三、四岁,我一定要向他们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