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过得如此快,转眼间已经到了开学的日子,今天是开学的第一天,同时也是中央电视台主办的公益节目《开学第一课》开播的时间。学校老师在这一天都会组织同学们观看这节有意义的课堂。2020年对于每个人来说,是这辈子记忆最深刻的一年,我们遭遇了新型冠状病毒的狠毒袭击。面对如此艰难的一年,今年《开学第一课》给我们带来了全新主题“少年强中国强”,传递“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价值理念,让我们内心感慨万千,同时也反思许多。
节目中一首歌曲《和你在一起》,深深地感动着在场所有人以及电视机前的全国观众。回首2020年,我们经历了疫情劫难,无情的病毒带走了很多人,世界仿佛被越来越多的黑暗笼罩。为了驱散黑暗,一批又一批的医护人员勇往直前顽强奋斗。无惧危险的他们,只见眼神坚毅,义无反顾,为挽救鲜活的生命而奉献自我力量。虽然我们身处这场危难中,但只要我们每个人紧紧在一起,相信很快远离黑暗,迎来春暖花开。
节目的中途,主讲嘉宾毛青为我们带来的一句话,甚是感悟,那就是“我不认为是逆行,我更觉得是一种冲锋”。这句简单的言语,道出了极为不易的一年更是要勇敢的冲锋迎难而上,面对疫情,顽强抵挡,尽早取胜。其次,节目连线周国红母女,母女俩温情的对话,让我们感受到了,即使病毒多可怕,只要有亲人在,有他们的陪伴,无论多大的险境都可以踏过去。
节目的后面,主持人请出了天津中医药校长、“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张伯礼给我们深情讲解这堂课,讲解了中医药抗疫还有重大抗疫的事迹,告诉我们即使面对许多的困境与艰辛,也要相信科学的力量,一定会带领我们走出危难之际。接下来轮到军事生物工程研究所所长陈薇为我们讲了疫苗事迹,新冠疫苗获得国家的认可,这值得我们为之感到自豪,并且懂得了遭遇苦难危险时,只有找对克服的方法,胜利就一定会来。
张文宏的出场,向我们普及了防疫知识,平时要注意个人卫生,饮食上要平衡,身体要保重,多锻炼身体。除此之外还和我们讲解了,健康成长比成绩更重要,告诉我们中小学生只有身体健康,比什么都重要,倘若没有健康的身体,谈何其它。
观看完今年的《开学第一课》,节目里的全部内容都给予了我们许多的人生启示,告诉我们无论遇到多大的困境,还是要保持好心态,相信科学,用心看世界,未来依然是美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