绘画真好。因为绘画可以让你放松、愉悦,可以让你有很多收获。
刚步入初二不久,因为学业压力而被迫把绘画放在一旁。一开学便迎来了许多的事情需要我完成,生活从刚进入初二教室的那一天起就开始繁重起来。每当我放学托着疲惫的身子回家便是学习和学习;生活渐渐无趣、乏味,有些许的阴暗和灰色,只因少了最重要的陪伴:绘画。
幼儿时期,与水彩笔为伴并疯狂地爱上了它,每天都会画上些生活中的小事。生活也因这看似简单的事而开始精彩。
逐渐长大,上小学。得到老师的专业辅导也有了很大提升。只要一有时间,我便会拿起彩铅画;有时画怪盗偷走了作业,有时画天使给我讲题,有时画和玩具成为朋友……彩铅随着生活一根根变短;这可让我很伤心,我把它们当做我生活中的珍宝,我每削一下心中便会被小刀划过一般痛。那时,幼稚的我曾把那些削下的笔屑留起来,然后拿起小铲子在花园中挖出一个小坑并把它们埋下;心中还不停祈祷着,希望它们明年会发芽然后长出新的彩铅来。绘画让我悲伤,却让我的生活精彩。
随着年龄增长,步入初中。放下铅笔用毛笔。做任何事都不可能一帆风顺,绘画一样。在一张没有任何污秽的宣纸上拿起沾好淡墨的毛笔在纸上一点,一点地画着墨梅和墨梅的枝干,可不知是什么原因原本花瓣分明的墨梅竟变成现在这种“大墨球”了,而枝干也画得僵硬。这无疑对我是一个不小的打击以往无论画得多糟也终究可以看出画的事物。在片刻的“低气压”后,我又重新取出一张新纸把上张没画的地方修整在新纸上。绘画让我受挫却让我更努力。让生活更精彩。
绘画使我成长,开拓眼界,懂得不可能一帆风顺,饱经风霜后才会有彩虹,懂得珍惜,让我从一个冒冒失失的小丫头长大成为一个成熟的大女孩……总之,绘画是娱乐,是享受,是收获。绘画是我的朋友一直陪伴我不曾离去,是老师教会我很多东西。
生活因绘画而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