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望着盼望着,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了,家家户户都忙里忙外:掸尘的、洗被的、购年货的……到处喜气洋洋、热火朝天。
就在这辞旧迎新之时,我们决定要给太婆拜个年,祝她羊年幸福。
说干就干,我们坐上车,愉快的心情把我们送到了太婆家。我们一下车就飞奔了进去,连声说:“太婆,我们给您拜年了。”太婆见了,喜出望外地迎出来用力地抱住我,连声说:“宝贝外甥孙,你们来了。”只见她满脸笑容,心中好像有一股抹不尽的快乐甜在心头,脸上放着灿烂的阳光,那束阳光让我们心中暖暖的、热乎乎的,她连忙招呼我们进去坐坐,端出了好多零食,真丰富!看来她早有准备。我们一边吃着零食,太婆一边拿出压岁包递给我们。我双手抱拳,向太婆鞠躬,连连说:“谢谢太婆。”并收下红包。
我也连忙把带的礼物献给太婆,还说:“祝太婆新年快乐,身体健康。”太婆又笑开了花,脸上全是“大括号”、“小括号”,眼角上呢?堆满了“放射线”,一脸喜气。
就这样,我们和太婆聊了一小时多,天南海北,无所不谈。
给太婆拜了年,看到她健健康康的,我们别提有多兴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