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二拜年,是爸爸带着我们去外公家的拜年,这是我们那边的习俗,做女婿的都要在大年初二的时候去岳父岳母家拜年。
爸爸是个好女婿,在结婚之前就得到了外公的青睐,结婚后也还是勤快主动的给外公家做着事,这让每次大年初二的拜年都像是去地主家拜年,外公外婆会把家里所有好吃的都摆在家里,等着我们一家三口去他们家拜年。我不知道爸爸妈妈是什么感受,
我只知道大年初二去外公家拜年是我一年当中最幸福的时候,可以收到外公外婆包给我的大红包不说,还能在外公外婆家吃到天底下最好吃的东西,有些是外公亲手做的,有些是外公单位里面发的福利,都是一些我没有见到过的糖果,让我去了都期待外公外婆往我兜里装。
在别人家里会有的客气,在外公外婆给我装糖果的时候才来没有过,我都是仰着脸咬着饼干笑着,让外公外婆把我的小口袋装满了再扑到外公外婆怀里说谢谢说祝外公外婆新年快乐。
大年初二的拜年会直接留在外公外婆家吃午餐,还有几个姨妈以及姨父他们几家人一起。吃饭的时候,大人们都会喝一点点小酒,等吃完了饭,就是几个酒鬼坐在那里打麻将。这是大年初二里最搞笑的时候,几个喝了酒又被外公拖着打麻将的大人,
一边迷迷糊糊地摸牌,一边让外公饶着点他们小的。我和姐姐以及弟弟则在外公家里翻箱倒柜地玩,常常是把外公的帽子戴在自己的头上或者把外公的眼镜闭着眼睛架在自己的脸上,
玩角色扮演的游戏。每年都是玩到外公看见我们把他的东西弄得到处都是还要慈祥地望着我们,让我们几个调皮捣蛋的小家伙抱着外公的大腿,感叹外公对我们真好。
与其说大年初二是爸爸这样的女婿带我们去岳父岳母家拜年,不如说是我们集体去外公外婆家蹭吃蹭喝,当然,这也也是外公外婆所乐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