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青马的组织下观看了一部电影。这是一部很感人的催人泪下的“喜剧艺术”电影。主人公精湛的演技,将我带入戏中。电影结束后,教室灯打开的那一刻,我看到了好多人含泪的眸子。不得不承认,它真的很感人。
这是一部关于二战时期种族歧视的电影。犹太人男主角在一番努力后,成功娶到了貌美的意大利女主角。他们还有个可爱的小儿子。到此,一切看起来都那么美好。但二战的爆发,摧毁了一家人的幸福。犹太人丈夫和儿子被纳粹抓走,送去了地狱般的集中营。妻子不愿分离,毅然决然的选择了同去集中营。在非人的对待中,这位伟大的爸爸编织了一个美丽的梦境给儿子。这些美丽的“谎言”使儿子快乐健康的度过了地狱般的集中营生活。
影片中的男主角,是幸运的,是伟大的。幸运的是他机缘巧合下认识的一些朋友总能在关键时刻解救他的危机。同时,作为一位父亲,一位丈夫,他是最伟大的。他用他的睿智、幽默风趣同时安慰着他深爱的儿子和妻子。
作为爸爸,虽然他本身一直受到纳粹党非人的统治和虐待。但身心受到折磨煎熬的他每次面对儿子的时候,总是一副轻松,开心的样子。他为了使儿子相信这一切只是一个游戏,尽全力编织着美好的生活。也就是这样努力的“伪装”直戳泪点。心中不免感慨,这得是怎样一个坚强勇敢又伟大的父亲!父爱真重……
作为丈夫,他亦是一个坚强的依靠。集中营男女分开。为了不让妻子担心,他想尽一切办法间接告诉妻子——他们很好。他偷偷的带儿子用广播,偷偷的对着妻子的关押地播放当初他们一起听的歌剧……最后为了找到自己的妻子,他失败被抓,在前去被击毙的路上,他依然对着儿子藏身的地方做着搞笑的动作,绽放大大的微笑。即使他知道他会死……
这是怎样一个伟大的男人!伟大的父亲,伟大的丈夫。
电影深刻的揭示了种族歧视的危害,及赞扬了人性的美好,父爱的美好,爱情的美好。电影名称为《美丽人生》,我认为这个名字非常切题。虽然故事的最后,伟大的男主人公死去,我认为,他的人生依旧“美丽”。他身上的精神和品质在熠熠生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