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我班根据上线的安排,接到了一个协助交警支队交通管制的任务。由此,老师带领我们在解放路为我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尽自己的一份绵力。
通过这次特殊的义务劳动,我对文明又有了更深一层的了解,而文明也对我有了更深一层的意义。
其实,文明是人与人之间和睦的关系,是洗净心灵的肥皂,是多一份的关爱。文明时时刻刻都在我们身边,只要我们注意着它,就会发现。文明是我们一生中最重要的东西,它有时甚至比我们的生命还重要。
还记得吗——“有时候文明是多一些耐心的等待,有时候文明是多一点点分享,有时候文明离我们只不过几十厘米的距离,有时候文明只不过是一张纸的厚度……”耳熟能详的广告语向市民阑述了文明的意义。
文明随处可见,只是往往被人们忽略。而他们又怎知,那被忽略的小细节就是文明啊!这样,文明从某中意义上来说,也是对人细心和耐心的考验。一片碎纸,你捡起来了吗?一个残疾人,你尊重他了吗?一张笑脸,你回敬了吗?一声对不起,你说出口了吗?我想,要做到文明并不难。有时候路上一句普通的问候,一个简单的手势,都体现了人与人之间的相互尊重,会让人感到温暖,感到幸福,让文明之风吹到我们生活中的每一个角落。
一个人的文明体现了一个家庭的文明;一个家庭的文明体现了一个社会的文明,一个社会的文明,体现了一个国家的文明。小小的文明或许微不足道,但汇集起来,却会让我们因为自己是中国人,拥有文明国而骄傲。
2008北京奥运会的脚步越来越近了,向外国人展示中国风采的同时,文明也是我们不可忽略的问题。文明的面貌,体现了中华民族国民的素质,也从侧面告诉他们,中华民族自古以来被称为文明古国确实是实质名归。
如果我们拥有文明,就拥有和谐的氛围。我们学习文明礼仪,不仅仅是在口头上,重要的是行动上。把文明融入到我们的学习、生活中。让文明之花盛开在我们每个人的心中,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让我们都做文明人吧!
最后,让我们一同记住:“我们每个人迈出一小步,社会就将迈出一大步。”创建文明城市——人人有责。
文明是我们身边不可或缺的身影。他是我们中国象征。
在我们身边也有这样的事例。如:在我们的村子里,原来是一条“肮脏”的村子,可是,有一次,让这条村子改变了面目。一天,一个小孩在学校里听到老师讲关于讲文明的事例,并且觉得我们每个人都要讲文明。于是这个小孩,一放学就直奔到村长的办公室里,以及说明他的想法。村长觉得他说得十分有道理,并且在总动员,在公告栏上贴上关于“牵手文明,同创文明”的公告。让全村的人一起讲文明。渐渐,村子里的人不再衣衫褴褛,说话时不再夹杂污言秽语,不再随地丢垃圾,不再随地吐痰……村子逐渐变得可爱起来,越来越讨人喜爱。
为了让文明这个身影无处不在,我有以下几点建议:
1。呼吁人们
讲文明懂礼貌,尊老爱幼同携手;讲奉献做公益,助人为乐送温馨;讲安全明礼让,交通法规要牢记;倡导城市新风尚;讲仪表树形象,待人接物显素质;讲卫生爱整洁,共建生态美环境;讲纪律守法规;营造社会好风气;齐心协力创和谐,天府之国更美丽!
2,成立一个“共建文明城市,共享和谐家园”活动建议征集办公室,专门负责征集社会各届对“共建文明城市,共享和谐家园”活动的各种建议和意见,以集思广益促进“共建文明城市,共享和谐家园”工作更快更好的开展。
3。制作一张“共建文明城市,共享和谐家园”活动主题的调查问卷,定期到人民群众中去调查,让群众为“共建文明城市,共享和谐家园”活动献策,倾听群众的心声,群策群力做好“共建文明城市,共享和谐家园”工作。
4。多举行一些关于“牵手文明,同创文明”的主题活动,市民更懂文明。
这就是我的建议希望能采纳。
让我们棋手建造文明社会,让我们一起生活在文明城市,和谐家园中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