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文一:中国梦劳动美
在物欲横流的“快餐”时代,在工作生活的压力下逐渐遗忘,或是沉睡或是放弃的梦想,习近平总书记阐释的中国梦“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砰砰砰”地触动和点燃了我们的梦。
那是走过了千年的风风雨雨,孕育的无数的英雄儿女,书写浩瀚的人类文明的可爱的祖国,源于世世代代的辛勤劳动,成就一个响彻世界的名字——中国。是劳动给她铸造了优秀的品质,让生活坚韧而有尊严。经过五千多年的奋斗与磨练,我们的民族铸成了最优秀的品质——勤奋劳动,热爱劳动。古有“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精神绵绵不断、经久不衰、延续至今,成为中国人的鲜明的内在素质,现今,每一个劳动者用自己的爱岗敬业,用自己的无私奉献,用付出和智慧托起每个人的中国梦。
成绩属于过去,我们在乎的是现在,勤奋踏实的过程,追求的是殷实健康的梦想。我们的共产党人实现了统一中国的梦想,我们的国家经历了自然灾害、文化大革命的浩劫,实行了农村生产责任包户政策,进行了世界瞩目的改革开放,虽然道路曲折,举步维艰,但是她依然创造了让每一个中华儿女无比骄傲与自豪的辉煌灿烂的历史。是劳动给她创造了奇迹,让异想天开都成为现实。“坐地日行八万里”。中国的嫦娥一号、嫦娥二号姐妹俩先后畅游了月宫,圆了中国人的探月梦!三峡水电、南水北调,一个个宏伟的治水治山工程,也圆了中国人的兴利除患、驾驭江河梦!
透过历史的明眸,站在岁月的肩膀上回望,是一代又一代,前赴后继的辛勤耕耘的劳动者,志存高远,敢为人先,立鸿鹄志,圆了我们的中国梦!
一句“中国梦,归根结底是人民的梦”倒出了民族复兴的实质与关键。如何让“中国梦”迎来百花齐放的春天?习主席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的复兴梦需要13亿国人共同努力。“密切联系群众”,不是党和政府的一个口号,“中国梦是人民的梦,必须依靠人民来实现,必须为人民造福”。取之于民,用之于民,因为人民生命延续不止,梦想传承便生生不息,人民的梦想“滴水汇成江河”,有梦想,有力量。有机会,放光彩。有奋斗,终崛起。习主席说:“实现中国梦,创造全体人民更加美好的生活,任重而道远,需要我们每一个人继续付出辛勤劳动和艰苦努力”,实现中国梦靠的是人民,归根结底,依靠的是劳动,唯有劳动美,“众人拾柴火焰高,”人民群众在“中国梦”中找到了自己的定位——一个“中国梦”的筑梦人与追梦者,才是实现13亿国人共有的“中国梦”的过程,也是点亮中国的过程,是民族崛起的过程。
著名的美国民权运动领袖马丁?路德?金曾说过:“一切人类的劳动都是有尊严有价值的,应予以勤勉、称赞。”崇尚劳动、赞美劳动的观点亦然。人世间的美好梦想,只能通过诚实劳动才能实现;发展中的各种难题,只能通过诚实劳动才能破解;生命中的一切辉煌,只能通过诚实劳动才能铸就。有了“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观念才会“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
就在我们的身边,一幅幅画面述说着劳动的美丽,“汗滴下土”的农民、“添砖加瓦”的建筑工,云端里工作的吊车工,公交路上的微笑哥,救死扶伤的最美护士,下乡支教的民办教师,坚持回国的科学家,无偿匿名的捐赠者,抢险救灾中献出生命的英雄们……足以感动中国的劳动者们,,让温暖继续涤荡在我们心间,点燃我们爱的火把,成就了我们已经实现了的中国梦,为了新的梦想,我们需要更多的,默默无闻精诚奉献的劳动者,用双手用自己的梦想去创造……
直到有一天,在新梦想实现的时候,暮然回首:
总有一种声音,挥之不去,在天地间久久回响;
总有一群背影,无法忘记,成为一个民族的记忆;
总有一些瞬间,刻骨铭心,生死刹那把信念传递。
劳动是世间最美的事,同样,因为劳动,中国才这般繁荣昌盛,为了中国梦,为了我们的梦,让我们都行动起来,争做全面发展、体面劳动,也是最美丽的劳动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