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梦想的实现和追寻,成就了这个国的光荣和腾飞,这就是中国梦。
——题记
梦想如一支点燃的火炬,激发出胸中的一腔热血;梦想如一场及时的春雨,浇灌出心中的一片绿洲……梦想描绘生命的曲线,梦想添加生命的光辉……梦想是黑暗中的一盏明灯,指引我们前进的方向。
黑夜中有一颗饱经沧桑的星星。他的身上记载着中国的遥遥五千年文明。在向梦想进发的途中,地震来了,中国不怕,人们互帮互助,重建美好新家园,山洪来了,中国不惧,人们手拉着手,用躯体抵挡凶猛的激流。 黑夜中有一颗璀璨夺目的星星,1949年,中华人名共和国成立。1964年,中国第一颗原子弹爆炸成功,1997年,香港回归,1999年,澳门回归,XX年中国举办第29届奥运会,这一切是多么的辉煌。
上帝没有给我们翅膀,但却给了我们一颗会飞的心,一个梦想的大脑,因而我们每个人都有了一双“隐形的翅膀”,中国有需要梦想。 《我有一个梦想》这是马丁 路德金的著名演讲,描绘了他心中的美国梦——一个没有歧视和偏见,只有追求公平和正义的梦想,有了坚持和追求,才能成就强盛。
美国梦成就了今日的美国,未来的中国需要中国梦来成就。我们需要敢想敢梦的勇气,更需要实现梦想的信心。 如果有人问我,你的中国梦是什么?我会说,中国有梦,中国敢做梦。
因为有梦就有创新,有梦才有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