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我的家乡,虽然没有昆明的四季如春,没有北海的金色银滩,没有湘山的滿山红叶,没有北京的皑皑白雪。但龙城有着属于它自己独特,属于它自己的美:龙城拥有着守护它的玉带,拥有着使它为之骄傲的名人,拥有着,拥有着龙城的子女。作为龙城的一女,我为之自豪,我要站在那高峰之顶高声道:“我爱你,我的家乡--龙城--柳州!”……
中国,是一个土地辽阔有着许多名胜的国家。它是一只雄据嵮峰的和平鸽,在广阔的土地上飞翔,哺育了种种奇迹:桂林漓江的清奇峭拔,贵州昆明的四季如春,西藏草原的一碧千里,云南银滩的浪漫激情,北京长城的蜿蜒奇曲。跟这些神异的风景比起来,我的家乡--柳州就巡色得多了,但它却有着的属于自己的独特,属于自己的美。
柳州,是一个美丽的龙城,是龙城子女的母亲!它有着一条宽大而又晶莹的玉带,玉带环绕着柳州,让身处龙城的子女感到安全。它是龙城子女的生存之源,是龙城子女的生活之泉,它便是与龙城柳州一同看护着这方土地的繁荣,守护龙城子女的柳江。柳江包围着美丽的龙城柳州,柳州正处于柳江的正中央,犹如母亲怀中的婴儿,慢慢的成长,龙城柳州在柳江的蕴育下茁壮的成长柳江的身边不知何时增添了许多横跨柳江两岸,好似空中腾飞的巨龙,只为柳江而存,只为守护龙城的子女而飞。腾飞的巨龙亲切的被龙城的子女们称之为“飞虹”,有着飞虹在天,无视万物,永守龙城的含意!它的独特,它的美,无处不淋历尽致的体现在我们的眼眶中,我爱我的家乡。
“龙城”顾明思意,它是哺育一代代伟人的地方,亦是优秀的人才多所向往的地方。而在这其中有着一位爱民如子的伟人,他在这儿留下了历史的脚印,留下了他那颗爱民如子的心,他就是龙城家喻户晓的“柳柳州--柳宗元”。柳宗元,在龙我们中的有着神圣而不可侵犯的,他的逝世让我们悲痛万分,千万龙城子女为他掀起了一个家,那就是柳候园,那儿是他的归属,是我们对他的追忆,柳候园中的柳候祠是他的象征。他的诗句给予了龙城的子女,给予我们奋斗的力量:山城过雨百化尽,榕树滿庭莺乱啼。柳宗元的存在永远是我们的骄傲,是龙城的自豪!这就是我家乡的独特,家乡的美。
“谢谢!”“下次在来!”“慢走”等等一类话,正是龙城子女发出的一道道的声音,一句句的礼貌,虽然微弱,却响彻于天地。“你好!”“先生,你好!”“祝你有好的一天”“愿你实现自己的理想”一声声的问候,一字字的祝福,虽然微小,却永远深埋于龙城子女的心中。一道道声音,一句句礼貌,一声声问候,一字字祝福,构成了龙城独有的曲子,让人暖于心底。
柳州,我的家乡,虽然没有昆明的四季如春,没有北海的金色银滩,没有湘山的滿山红叶,没有北京的皑皑白雪。但龙城有着属于它自己独特,属于它自己的美:龙城拥有着守护它的玉带,拥有着使它为之骄傲的名人,拥有着,拥有着龙城的子女。作为龙城的一女,我为之自豪,我要站在那高峰之顶高声道:“我爱你,我的家乡--龙城--柳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