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个春暖花开的三月。我们学校掀起了学雷锋的热潮,同学们严格按照有关要求,创新性地开展了学雷锋活动,内容不断丰富、范围不断扩大、形式不断创新.
雷锋的故事千千万,雷锋的精神说不完。我们不会忘记:雷锋忍着刚刚参加救火被烧伤的手的疼痛和战友们在上寺水库大坝连续奋战了七天七夜;他平时勤俭节约,袜子破了补了又补,也舍不得换掉,自己更是舍不得喝一瓶汽水,可在辽阳遭受百年不遇洪水的时候,在望花区召开的大生产号召动员大会上,他为国家建设,为灾区捐献出自已的全部积蓄;他到沈阳出差时,顶风冒雨2个小时护送素不相识的大嫂和孩子回家…。
即使雷锋他的人已经不在了,但他的“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却激励着大家前进,在现实生活中,大家也积极争做活雷锋:当同学有困难的时候,大家伸出援助之手;地上有果皮纸屑时,会有人去悄悄地捡起;同学感到不舒服,很多同学都跑过去嘘寒问暖……谁有学习上的困难,会有同学主动耐心地为他讲解,谁丢了铅笔橡皮,大家会毫不吝啬地借给他……学校里如此,生活中也是如此。给老人让座,扶老人上楼,让老人先上车,扶老人过马路,主动让座位,献一份爱心,或是做一个无名小英雄…5•12大地震的第二天,全国人民为灾区捐钱、捐物,帮助人民灾后重建。同学们也拿出自己的零花钱,捐给了灾区的小朋友
做为一个新时代的小学生,学习雷锋同志的精神,创做文明学生,凡事都要从小事开始做起,干好份内工作,保持教室清洁;在校园中,自觉做到不乱扔果皮纸屑;遵守纪律,爱护公物,见到有损坏公物的行为要及时制止;在学习上要有刻苦钻研的精神,遇到困难不要退缩,克服挑战困难,让文明礼貌的春风遍洒我们的校园,让我们发扬钉子精神,争做自强勇敢的雏鹰,让雷锋的精神伴我们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