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已久的7天军训就在今天结束了。在教官的指导下,我们的努力下,我们成功了。
可响亮的口号依然在心中回荡,教官的身影依然回映在我们的脑海中。虽然军训已成回忆,但那至少是个美丽的回忆。回想?军训的第一天,教官们穿着朴实的军装,喊着嘹亮的口号迈着整齐的步伐向主席台走进时,我然间感到军人的那种严谨和庄严,我的心中充满了羡慕,那是希望自己是一名军人。
每当训练后,我发现军人的含义并不简单,仅仅简单的立正、稍息、向左右转等基本动作。
在军训中要求严格,想做到完美是一种不容易的事,每个动作都要注意细节,才能成功完成。我们之中大部分都是00后,都是父母的心肝宝贝,生活中很少吃过苦,而且身上有很多不好的习惯。教官教会了我们严于律己,不怕困难,要勇于挑战自己。
教官很辛苦,喊了一天下来,嗓子都哑了,由于我们动作的不规范,教官必须一点点的给我们做示范,他的指导更给我们指明了方向。
在军训的这几天里,首先给我的感觉就是一个字“累”。
也许这是许多同学的共同感受,但现在回想?在累的背后,又有多少有意义的事在等我去发掘,军训让我体会了什么叫“坚持就是胜利”。
在训练场上,我们预着微微的烈日在苦练,勤练步伐,同学们严肃的做着各种动作。那认真的态度深深地感动了我们自己。我们都说态度决定高度,军训使我们认真的做事。
我们从无组织无纪律的毛孩突然间成长为略显成熟且有组织有纪律作文的初中生。
军训也给我们带来了无穷的乐趣,每当我们班对班唱军歌的时候,那种不甘示弱的精神,无不激荡在每个人的心中,教官们风趣的拉歌使我们感受到了快乐。
军训不仅仅是简单的队列训练,还有军事理论、歌咏等,理论课讲述着军事家的战略思想,这都是我们知识上的空白。
军训让我们磨练出了白杨般的坚毅,领悟了什么是团队,不再只顾着自己。
军训告诉我们什么是团结,什么是纪律。班与班之间的比赛更增进了班级之间的感情,累与苦成了我们军训期间的代名词,军训虽然累,但那是我们用汗水和欢笑谱写的乐趣。
听说五年级就要去军训,这一天我已盼望很久了。6月13日的中午,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来到了军训基地。在这里我们将要度过为期一周的军训生活,马上就要成为一个小军人了,我那颗高兴的心都快要蹦出来了。
在那艰苦的五天里,我们学到了在学校所学不到的知识,我们每个人都有相当大的收获。训练中,我学会了怎样将被子叠成豆腐块,怎样站军姿,怎样包饺子……但我感觉最累的是站军姿。
顶着六月的骄阳,教官叫我们站军姿30分钟,磨练我们的意志。一听这个消息,我就像霜打的茄子,顿时没了精神。站了不到15分钟,我就有点坚持不住了,豆粒般的汗珠渗满了我的额头,不一会就变成雨点吧嗒吧嗒地往下流,我以前哪受过这样的罪啊。
这时,我真想告诉教官:我快要昏倒了,那样我就可以到树下休息一会了。可我向前一看,我的一些好朋友个个都站得笔直,一副军人的姿势,我想:“我可不能丢脸,必须得坚持住!”我也和大家一样,立起笔直的腰身,挺起坚强的胸膛,用昂扬的气势,无声地告诉别人:我们是一个真正的军人!后来,我们还进行了叠被子比赛,包饺子比赛,电子积木比赛……这些丰富多彩的课外活动,是我们书本上所没有的,它让我们体会到了动手实践的快乐。
这次军训,教官们将他们铁的纪律呈现在我们面前,教会我们什么是军人的风范,什么是钢铁般的意志。五天的军训生活,永远地留在了我的心中,化作我人生最美好的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