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学校开展了以培养学生良好行为习惯为主要内容的《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教育活动。结合这次活动,我认真阅读了这次学校发的《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发现我有做得好的地方,也有做不好的地方。
有一次,我到老家去玩,发现那儿有黄色的稻谷,有红色的花,还有绿色的叶。我刚要去摘,又想:它们都是有生命的,我一玩就没有了,还是不摘了。这点遵守了《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第14条“爱护花草树木和庄稼”。
还有一次,妈妈给我讲一道奥数题,妈妈让我先看一下题目,我看完后,妈妈正准备讲解,我却大叫:“太难了,我才不学!”这点违反了《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第二条“听从父母的教导”。
我们每天都离不开学习,姿势也很重要。我每天学习时,腰弯弯的,手指也越过了界。这点违反了《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第13条“坐、立、行、读书、学字姿势正确”。
小伙伴也有不良习惯。有一次,我与伙伴们一同去烧烤,大家烧得十分开心。可一个伙伴从嘴里吐出一块“飞碟”,我们用奇怪的眼神看着他,他还不知,还乱扔竹签,差点儿扎到人。这点违反了《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第14条“不随地吐痰,不乱扔果皮等垃圾”。
我一定要牢记《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并把它告诉朋友们,让大家都做个遵纪守法、勤奋好学、乐于助人的好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