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千门万户瞳瞳日,总把新桃换旧符。(诗歌开头烘托气氛)
新年到了,一切都是那么美好。新衣服、鞭炮、团圆饭------
早上,正在睡觉的我被噼哩啪啦的鞭炮声吵醒了,这炮放的可真早,真是亟不可待啦!我往外一看,天还是朦朦胧胧的,可是我们王家里已经灯火通明、欢声笑语了。
我穿好新衣服。便要出去看个究竟。呀!家里人这么多啊!我仔细一看,有大姑、小姑、姑父、大伯,还有一些远房亲戚和一些小朋友。
爸爸看我出来了,就开始“王婆卖瓜自卖自夸”啦:
“看我女儿长得多高啊!”
小姑也说:“明年就赶上你爸爸了!”
听见别人夸我,我羞涩地笑了,就马上跑到厨房里帮助大人包饺子。我拿了几个洗好的硬币和一些剥开的糖,包到饺子里。饺子煮好了,我便捞了一些饺子盛在碗里,盼望吃到钱。开始吃了,没想到还真吃了一个钱。哈哈,我今年财源滚滚来啦!
吃完了饺子,我便催着爸爸给我摆麻将桌子。我和姐姐、哥哥、妹妹正好凑成一桌。刚开始,我便摸了一手好牌,有三个一饼。打了一会儿,终于以我自摸胜利而落幕。“真是开心啊!”我兴高采烈地玩了三把,赢了两局。哥哥姐姐便抱怨道:“你都连赢两局,真是气死人了!不玩了!”没办法,我只好不玩了。最后,我还是赚了50元,真是好高兴啊。
这个年过得开心不已。(5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