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一,我们一家人坐着小轿车,满面春风、喜气洋洋地去石嘴山过年。
刚到石嘴山农家乐,一进门,就见到桌子上摆满了农家饭。饭菜可真丰盛:又辣又香的红烧肉、又酸又甜的猪排、色香味美的大闸蟹、飘着孜然香味的烤羊排……真是 应有尽有,色香味俱佳、令人馋涎欲滴啊!
呵呵,我的手不听使唤了!我赶紧夹起一块红烧肉,往嘴里一放,刚开始吃是香的,到了后来变成辣辣的了。我又吃了一只大闸蟹,别提多香啦!果然名不虚传啊,真可谓“十里飘香啦!”不信,你来尝尝。你说做广告啊?你还真说对了,那农家乐是我表哥开的。哈哈!欢迎你来吃!看,我哥哥来了,他给我端上来一碗鹿血,让我趁热赶紧把它喝了,并告诉这鹿血很有营养。我闭着眼赶紧把鹿血一饮而尽。呵呵,喝完后,感到热乎乎的,全身充满了力量。
哥哥带我去参观农家乐。在庄园里转了一圈儿。这里面有鹿、鸥鸟、鸽子、羊、藏獒。这里真是一个动物园啊!冬天光秃秃的,据说,夏天这里宛如仙境。秋天来可以摘果子吃。
晚上,我们大放烟火。导火索哧哧地燃着,炮竹砰砰
地响着、烟火嗖嗖地放着……有的犹如天女散花;有的如同侠客飞天;有的如旭日东升……争奇斗艳,开满夜空。
今天的农家饭让我回味无穷,今天的烟花盛开,我的心也如花儿开放!一个字:“美!”。(537)
除夕
赵雪立
年三十,一大早,我就被鞭炮的“唱歌声”,“唱”醒了。
我非常兴奋、非常快乐。因为今天我的哥哥、姐姐、妹妹、弟弟们就要来我家吃年夜饭啦!
大年夜,他们都来了,我们最高兴的就是放炮了。我们家虽然有十种炮,但是我不敢放炮。哥哥、弟弟们放炮,我也跟着高兴。大人在家里热热闹闹地包饺子,男孩在外面噼里啪啦地放炮。女孩捂着耳朵,在一旁大呼小叫地看放炮。
炮放完以后,我们都上楼包饺子。有十个饺子中有我专门放的钱币其中一分、一角、五角、一元的。
我和爸爸就去把早已准备好的喜气洋洋的对联贴到门外,挂上了红彤彤的小灯笼。大门外立刻充满了节日的热闹气氛。
回到家里,大家开始,上菜了,其中有十三个凉菜和七个热菜每个都很香,让我回味无穷。
爸爸就把早就准备好的十二箱青花瓷白酒、四箱子红酒统统搬了出来。大家都倒上酒。举杯痛饮。不一会儿,我爸一个人,把三个叔叔都灌倒了。小孩中我没有倒,其他人都被灌倒了。我觉得喝完后也不难受,但是脸已经红彤彤的好像擦了胭脂一样。我可能是遗传、也许小时候爸爸喝酒也给我酒喝的原因吧。
这个春节,我们家一家团圆、举杯痛饮、其乐融融、我觉得特别爽。(475)
扫尘
潘昱如
盼啊!盼啊,转眼兔年的春节就到了!
家家户户忙着扫尘,迎接新年的到来。
星期天,我们全家开始大扫除了。我们全家都忙的不亦乐乎。
看我的!我洗抹布、水真冰呀,小手冻得红彤彤的像小胡萝卜似的。擦灰,一下、两下----哎呀,怎么这么大的灰啊,一层又一层。拖地!沙发下面怎么那么多毛絮絮啊,怎么拖也拖不干净。
我爸爸津津有味地干着那些令人乏味的零碎活儿。如贴窗花、对联、福字,还挂小灯笼呢。他很麻利地干着、好像完成一件什么重大工程似地。唉呀,干了一件有挑战性的活儿,那就是擦窗户。他站在沙发上,拿着擦玻璃器、一下一下地擦着,直到把玻璃擦的干干净净为止。然后坐在沙发上,凝视着玻璃,好像欣赏着一件艺术品一样-------
我和妈妈换洗床上用品。别看我很瘦,我可麻利了。三下五除二就拆了几个沙发垫子、被罩、枕套等等。越拆越难,剩下最后的十几个了,哎呀,这个也太难拆了。还得把垫子拧开螺丝-------太麻烦了!哎呀,我使出吃奶力气,我的妈呀,终于拆完了。
回到自己想痴痴缠缠的房间,开始整火炬一个i理自己的衣服,我把它们一件一件的叠级好,还把它们按照春夏秋冬分了类。放了,没开门到柜子里。然后我又去整理书,有用的留下,学完的课本,我就一本一本的放进储藏室,和这些老朋友一一告别!
哎呀,今天太累了。总算是窗明几净、看上去舒舒服服了。
盼啊,盼啊,在忙忙碌碌中,春节已经悄悄的来到我的眼前。
一个不能放鞭炮的春节
赵威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春节。过年本来是个快乐的日子,可是因为爷爷年前的去世,按照规矩,我们家不能贴对联、放鞭炮。
除夕早晨,我从梦中醒来。听到鞭炮零星的响着。知道除夕到来了。我立马从床上爬下来。兴冲冲地准备------但是我转念一想:“今天不能放炮,要做什么呢?-----对!可以找哥哥玩儿呀!|
我打了个的士。到了哥哥家。我们两个每个人拿了一把狙击玩具步枪,我们开始打枪战了。我们兴致勃勃地玩着。互相向对方开枪,嘴里还模拟枪响的声音,向对方射击。不知不觉地到了晚上。
晚上,外面的炮声想起来了,我迫不及待地跑下了楼。望着天空盛开的烟花,心里就痒痒了。也想放炮,但是还是压抑了自己的渴望的心情。心想:“唉!反正那么多人放烟花,就当他们替我放了吧!”我一步一回头地回了家。坐在饭桌前,吃起饺子来。突然,我咬到了一个硬硬的东西。啊!原来是硬币啊。对了我家饺子里包着硬币,据说吃了以后,一年有钱。啊,我运气真好!
这个春节虽然不能放炮,也能自得其乐,过得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