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领导、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xxx,今天很荣幸能作为学生代表在这里作关于高中毕业典礼的发言。
岁月留痕,三年前,一群少年为了追求各自的理想来到福州第十七中学,成为了校友。这三年像是一次刻骨铭心的旅行,一切都是那么美好,似乎永远没有尽头,可忽然之间,这趟旅行就要结束,我们又将开始一段新的征程。还记得一开学的时候有人跟我说这里的花开我们只能看见三次,这句话对那时的我们而言或许只是懵懂,然而今天,六月再次来到,我们才触到了离别的悲伤。
三年的时光让我懂得“成长是一种美丽的疼痛”,三年的征途,风雨兼程,一路汗水一路歌,一路辛苦一路甜。在这里,我们足迹遍及校园的每一寸土地,每一束花草都记录着我们的故事,每一张面孔都能让我们触摸到成长的脉搏。还记得两年前那个炎炎夏日我们洒下的汗?军训中脚踏荆棘却不觉疼痛,有泪可流却并不孤单。如今再回首,那一路荆棘都是盛开的蔷薇还有科技节的通宵排剧,体育节的挥汗赛场,如今回想仍清晰可见也许三年前的同学会带着不情愿和失落感来到这里,但三年后的今天,我想说我们是幸运的,这里的土壤更适合我们成长,这里的老师更是对我们加倍呵护,我们有了更多的空间和更宽广的舞台展现我们自己,不会像从前笼罩在十七中的光环下在,莫名的优越感中度日。
作为福州第十七中学的08届高中毕业生,我们将被记载到福州第十七中学的历史,这是一种荣誉又何尝不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呢?如今我们可以无愧的说我们曾经拼搏过,并且每个人都用自己的方式摸索着自己的将来有人被保送至省内的高校或知名大学录取,有的人选择了就业,有人勇敢的参加高考,用高考完美了自己的高三不论我们选择什么方式,18岁仅仅是人生的一个转折点,只要有一颗勇敢努力的心我们就会见证”失败只有一种,那就是放弃努力”这句话古罗马哲学家小塞涅卡说:没有人会感觉到,青春正在消逝;但任何人都会感觉到,青春已经消逝。我觉得,生活赋予我们的无限高贵的礼品,也正是青春。世界上再没有比青春更美好的了。唯有努力学习,才是对青春的最好珍惜。高一高二的学弟学妹们,希望你们也珍惜在一中这美丽的校园里时光,用勤奋灌溉梦想,用勇气追求成功。
轻轻地来,再轻轻地走,不带走一片云彩,却载着沉沉的感恩。让我们把焦点聚向我们可敬的老师,让我们仔细端详他们的脸庞。在那微微的笑,埋藏着和我们一样的青春激情;那充满关爱的眼神中,闪耀的是和我们一样无畏的前行。而所有这一切都只在讲述一个话题:是殷切的厚望和千千万万的期许。渡船往往复复,送走了你我他,可敬的摆渡人还永远年轻——因为老师们拥有着无数桃李青春不败的宣言!
曾经为那位用生命诠释“摘下我的翅膀送给你飞翔”的张米亚老师而深深感动,然而回望三年的高中时光里,电子职专中的每一位老师又何尝不是像张米亚老师一样。三年来的每个日日夜夜,敬爱的老师,是你们在清晨放起音乐催促我们起床,是你们和我们一起倾听晨读的书声琅琅,是你们与我们朝夕相伴帮我们排疑解难,是你们在寒冷时为我们点燃给予温暖和希望烛光。花开三度里,你们比我们起得更早归得更晚,你的身影是镌刻在我们心里最唯美的记忆。没有你们的谆谆教诲,我怎么能退去初入校园时的青涩和无知、叛逆和轻狂,让成熟和稳重茁壮成长,让自己拥有撑起青春梦想的力量。有了这双翅膀,未来的风雨里我们无畏风浪。
“这里是知识宝库开启的地方,心有多大生活舞台就有多宽”。在福州第十七中学这鸟语花香校园里,有多少学长已经实现了自己的梦想。而我们高三学子也正在奋斗的路上。是福州第十七中学的肩膀托起了我们心中梦想的太阳。在这里我们学到的不仅仅是知识,拿到的不仅仅是分数,更重要的是三年的时光里一中教会我们如何成为一个有担当的青年。“明德敬业,求实创新”,我们的老师以身作则让一中精神在我们身上延续。电子职专既给了我们寻梦的勇气,又给了我踏实的作风。
敬爱的老师,没有你们,我们怕还是年幼时的苍白无力;没有你们,我们怕还是不懂得感恩对于我们的意义;没有你们,我们怕还是站在青春的梦口怅然徘徊,没有你们,我们怕还是不解奋斗和奉献的伟力。敬爱的老师,我们等不到桂子飘香的秋季在教师节时再深深道一句谢谢您的培养,请让我在这里带表全体高三同学向您道一声:“老师您辛苦了."敬爱的老师,我们永远记得福州第十七中学这生机盎然的校园,无论我们走到何方,这里是我们永远的家。
同学们,让我们再一次凝视身旁的同学,是彼此互相搀扶,互相鼓励携手追逐心中的梦想,人的一生当中能有多少人能朝夕相处,寄心于三年之中?过了今天也许如今近在咫尺的同学将会飞向四面八方,但高中三年将被暂时尘封的记忆会把我们永远吸引高中三年,我们穿越人生的雨季,走向灿烂的花季;高中三年,我们飞过一个青春航程,又站到了新的人生起跑线上!高中的洗礼,磨去了青春少年的轻狂肤浅,造就了有志青年的沉稳老练;高中的洗礼,褪去了懵懂腼腆的天真稚气,张扬了自我选择的坚定理念。生命的完整,在于循序渐进的环环相扣,生命的价值,在于跌宕起伏的步步相连。这一切,少了高中,就会留下无尽的遗憾,这一切,有了高中,才会丰富人生的体验。浸透了学子心血的艰苦的高中三年,见证了学子奋斗的是难忘的高中三年。
这段时光、这片土地、这里曾经的一切,给了我们青春和骄傲,光荣和梦想,勇气和执著。
有人说,悲伤属于告别的时刻。我倒宁愿相信:是离别,让我们懂得了珍惜。是毕业,让一切的平凡变得不再平凡下去。十八岁,我们出门远行!从今天起,我们福州第十七中学给予的统统装进行囊,踏上新的征程。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