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秋早起,窗外望去,有一层淡淡的薄雾伴着串串晶莹的露滴,行道的树叶被清亮的露滴呵护的洗涤,在天空下依然可爱碧绿。一抹风掠过清晨飘落了几片凋零的树叶,在空中翩翩舞起。我迫不及待的打开窗户想要与这抹风来个零距离,喜欢这微凉的惬意,惊叹于这温柔的触感,在鼻尖只是轻轻一吸,便难以忘怀,那瞬间的悸动,恍若素琴一曲,随风飘落了脑海的万千思绪。
又是一年开学季,寂寞了一个暑假的校园顿时沸起,过往的人们攘攘熙熙,还有那大包小包的沉重行李,被安排在六楼的宿舍的确让我产生了不满之意,而高处的风景却又给我带来意外的惊喜,岁月馨香美丽,登高望远那一片片葱郁令我心旷神怡,坐落的村庄传来几声犬吠在耳畔响起,此时上下楼的不便早已不值一提。轻吟着平仄流年,平淡岁月的一隅,在九霄云天,于惊鸿掠影中,看云飘过,来来去去,轻舞出一席的记忆。
又是一年开学季,记忆中的九月总是令人既兴奋又恐惧,躁动不安却又让人向往不疲,无论小学,中学,还是大学,这种感觉一直陪伴着我们。唯独这一年,在升学与就业的选择中,一种莫名的惶恐袭占心理,当我们真正明白自己不再是一名学生的时候,才发现这种感觉是值得如此珍惜。为了不被校园抛弃,我们像伶仃的孤儿费尽心机使出全部力气希望能够展现自己最大的成绩来得到学校的允许,以便未来的两年能够暂缓压力在校园的襁褓中继续游刃有余。
又是一年开学季,站在拥挤的人群,看着家长期许的目光,对孩子的宠溺。漫步在诗路花雨,寻找往事的翠绿,仿佛一切还是昨天,沿途的路风景可见,我们充斥着无尽的新鲜感,我庆幸能够继续我的学业之旅,却不知为何此刻却没有如初那份满怀的期许。没有了新生时的稚气,却又对周围的环境毫不熟悉,新生问路时也只能沉默不语,作为专接本的学生难免处于进退两难的尴尬境地。在夏末初秋,那突然的雨,落叶随飞,徘徊在尘世荒芜之际。
那遗忘的点滴,等岁月安放,时而被轻轻唤醒,时而在慢摇着让它昼夜酣睡,从未忘记,也不曾经意想起,维持表面的波澜不惊,走过尘封的路,云随风动,掠过心湖。我问自己,未来在哪里?时光易老,目标难觅,我们还能存有多少孩子气?当梦想与现实来个猛烈的撞击,我们如初的那份执着是否已经奄奄一息?流光容易把人抛,红了樱桃,绿了芭蕉,岁月总是能够将人磨砺,在酸甜苦辣中才明白,原来真正能够拯救你的人只有你自己。执一只枯瘦的笔,却不知哽咽了多少饱囊无奈的词语,淡墨浅痕中,留下一路足迹。
又是一年开学季,看到新生崭新的面孔伴着对新环境无尽的新奇,难免心情也会有一丝欣喜,毕竟这个校园也有我们的一席之地,我们依然可以享受大学的闲散静谧。从出生的那一刻起,无论心灵还是身体,我们就在人生的路上寻觅,但人生的漫长之旅,我们的年龄已达而立,必须对未来的路途存有忧患之意,就如这变幻的天气,前日还是花儿开放竞相明丽,而近日却又是荆云密布小雨淅沥,在现实面前总是会显得苍白无力,人生就是一道你永远也做不对的选择题。淡淡的时光,剪一段如水的岁月把往事深藏,放逐一卷经年的领悟,端坐于文字的馥郁,跹翩跹着飞花逐月,将微凉芬芳成诗语。
有人说,不愿意在校园离去是没有面对社会的勇气,亦然或许,但我不认为是在逃避,学历和能力是人们在学业与工作间亘古不变的话题,直面社会的风风雨雨,没有人能真正领悟生活的真谛,我们并非没有体验社会的经历,经济基础是上层建筑的根基,能力也要以理论为依据,命运的跌宕伏起,我还没有将力量积蓄,奔跑再累也不颓废,有梦无梦,都会无悔。
轻拂岁月的尘埃,雨落的日子,是流水的情怀,有句话说,不能改变的就去适应,不然呢,又如何?当我们聚在一起抱怨工作的无聊,生活的无趣,没有奋斗的动力,我想这才是我们所表现的愚。风华是一指流沙,苍老了一段过往年华,在宝贵的年华中将喜怒哀乐洋溢,在磕磕撞撞中亦步亦趋,在小心摸索中,携友相依。
人是感性动物,思想在不断改变,心若改变态度也会改变,不必一成不变看问题。慢慢觉得,头脑中吸收的每一份知识,不是为了别人,而是为了自己。不同的教育,同一件事情,不同的感悟,定不可同概而语。不在挫折中哭泣,只需超越自己,就算再枯燥的事情也要找到其中的乐趣,莫让自己沦为工作机械的工具。
又是一年开学季,忍把流年换华衣。破茧而出的蜕变最令人惊羡,难忘七彩蝴蝶的起舞翩翩。就算,自己奋斗的终点终究比不上别人的起点,活得潇洒自然,不失为一种幸福美满。多想,如若可以,我愿做一名永世的学者,不甘用二十年的青春将我的余生来下定义。希望,接受一生教育,才不至于言之无味,行之有纰。愿意自强自立,将学业进行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