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现在是金色的九月,阳光明媚,秋风送爽在这个收获的季节里,我们又迎来了一个新学年的开学典礼,在这里我代表全体师生对新老师,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同时,也向全体师生表达我最美好的祝愿:祝愿大家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学习进步、学业有成!
新学期开始,校园洋益着喜庆的气氛,俗话讲得好:“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同学们,当你早上背着书包到学校的时候,你要抬头,你要挺胸,精神振作,信心百倍。心里要装上伟大的决心――努力学习。当你放学回家的路上,你要摸摸自己的书包,问问自己今天学到了什么?有没有白白浪费一天的光阴!
新的学期,新的开始,带来新的机会,新的挑战,也孕育着新的希望与憧憬。我相信我们每一位老师和同学们都能以自己的勤奋与智慧书写新学年学习与工作满意的答卷。老师、同学们,让我们从现在开始,以零为起点,认真学习,踏实地走好每一步,以崭新的面貌迎接新的开始、新的挑战。
最后再祝愿全体师生在新学年里取得更辉煌的成绩!谢谢大家!
国家,是一个威严的象征!共产党,是一个正确的领头人!人民,是最基本的垫脚石!
作为新中国的中学生我们要热爱祖国!热爱共产党!热爱人民!
祖国啊!
你那九百六十万公里的土地,哪一寸没有深深地烙下华夏后代的足印,哪一寸不值得炎黄子孙引以为荣?长江、黄河是我们沸腾的血液:千座耸入云的山脉,是我们不屈的盘骨:无际的肥田沃土是我们开阔的胸膛:无边的森林草地是我们乌黑的头发:祖国的每一个部分,都嵌在我们的心头。
爱国的内容十分广泛,热爱祖国的山河,热爱人民的历史,关心国家的命运,在危难之时英勇战斗,为国捐躯,都是爱国主义的表现。在中华民族五千年的发展过程中,中华民族形成了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的民族精神。
勤奋学习,明天为创作祖国辉煌未来贡献自己的力量!
共产党啊!你是我们伟大祖国的带头人,带领我们打下大好河山:带领我们走向荣华富贵:走向世界顶端!我会永远的尊敬您、爱护您!作为新中国的中学生,我们要努力的热爱党,学习我们党的先进精神、高尚品质!我们的党成立已经92年了,这是一个成熟的党,一个年轻的党,一个充满活力的党。我热爱党,一生一世,无怨无悔!
人民,是祖国的根本,是坚实的垫脚石!我们时时刻刻爱人民!人民,祖国时时刻刻都需要他们,军方的兵士们、高官大职们、社会经济运转要素等等。我们祖国、社会都要依靠人民!在中华民族五千年上下中,那些封建社会都因为没有以民为重而陨落,从而在新中国我们要吸取古代之教训,重观历史,展望未来,热爱人民!以人民为发展核心!建立一个更加辉煌、更加富强的国家,让中国屹立在世界的东方!
我们要提高自己的自身素质,要具有创造意识,进取精神,科学精神,民主法治观念,劳动观念,自主能力和自我保护能力,全面提高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和精神素质!
我们要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命令承担,我们注定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主力军,伟大的使命鼓舞起无穷的力量,召唤我们高扬起民族精神的旗帜,准备着,时刻准备着去谱写中华伟大复兴的新篇章!
我们要热爱祖国!热爱共产党!热爱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