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首先很荣幸能够作为14级学生代表在这里发言。在这里请允许我代表xx分院的学长、学姐们对15级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我相信xx分院会因你们的加入而变得更加精彩。
看到朝气蓬勃的你们,便想起了一年前的我满怀着期望来到了黑龙江农垦职业学院,xx分院。在这里一切都是新的,新的开始或许会忐忑,或许会迷茫,但更多的是新的希望,新的梦想。
经过一年的学习生活,现在我可以自信的告诉同学们,在大学的主要任务仍然是学习,但是要学会寻找学习和兴趣的最佳结合点,发展特长。在这里有五彩斑斓的校园文化生活,学生会、学生社团是你施展才华的天地。在这里我们有机会投身社会实践,充分锻炼提高我们的组织、协调和社会实践能力。
同学们,天高任鸟飞,海阔凭鱼跃。我们将面临许多新的机遇和挑战,一种全新的生活正等待着你们来创造,一幅美好的蓝图正等待着你们来描绘。
在你们开始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前,我有几点感想和心得与大家分享:
作为你们的学长,我要告诉大家:经过短暂的休整,充满激情、意气风发的你们又将开始新的征途。只有经历过大一的人才知道,大学第一年的蜕变是巨大的,从埋头苦学,家长包办一切到自己独立去面对生活的一些琐事,大学生活是人生的重要阶段,会使你们从稚嫩走向成熟。希望你们在学校能努力学习充分把握学习时机,规划好自己的人生,树立远大的思想和奋斗目标,为自己将来的人生之路打下坚实的基础。
大浪淘沙,方显真金本色;暴雨冲过,更见青松巍峨!经过知识的磨砺,你们将更加成熟、更加稳重、更加自信。一分耕耘,一份收获,一滴汗水一份回报在未来的三年里,我们要揽万卷文集,汲百代精华,认认真真学习、踏踏实实做人,不断提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不断丰富实践经验,在以后更为激烈的竞争中乘风破浪,展现xx分院学子的真风采!
最后祝福同学们在新的起点,新的航程中扬起进步的帆船,去迎接更加辉煌,灿烂的人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