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家近海边,昨天早上阳光充足,于是爸爸决定带着姐姐和我到海边去玩。我看见天海相连。天是蓝的,海也是蓝的。而且天上的白云也犹如海面的浪花,它们真是十分惬意啊!海水浅处清澈透底,不时可以看到一群群小鱼在水中自由自在地游来游去。我们在海边跑呀跑呀,溅起无数白色的水花。
“咱们来打水仗吧。”我兴致勃勃地说:“好,太好了!”姐姐高兴地答应着。爸爸走过来说:“我也参加。”说着,他做好撩水的姿势,他还拍拍胸脯,自信地说:“我准赢。”“哈……”爸爸这一系列动作把我们逗笑了。我趁爸爸不注意,开始进攻了,一个劲儿向他撩水,姐姐站在我这一边,同时袭击爸爸,爸爸毫不示弱,拚命身他们反击,他撩的水又多又猛,我见势不妙,忙往后“逃”,不料,“扑通”一下摔在水里。“哈……”爸爸开心地大笑起来。姐姐忙将我扶起,我们也笑得前仰后合。
我们玩累了,坐在沙滩上休息,又细又软,在阳光的照射下热乎乎的,躺上去真是舒服极了。我静静地躺着,享受着大自然的美,忽然觉得身上被压上了什么“咦,怎么回事?”我问。爸爸冲我我笑了笑说:“别动。”我莫明其妙地看着爸爸,真不知他又在出什么“鬼点”。我躺在沙滩上,形成一个“大”字形,爸爸把挖出的沙子捧到我身上,还用手拍一拍,两个人很起劲地干着,我躺在沙堆里暖洋洋的,很凉快,真是舒服极了!身上的沙子慢慢多起来,身子、腿、胳膊都被埋住了。渐渐地我感到呼吸有点困难了,惊叫着:“别埋了,我都要喘不气来。”爸爸笑着说:“再埋一会儿!”埋到最后,我只剩下两只眼睛、鼻子和嘴了。姐姐笑道:“啊呀,快看呀!活象个小怪物,要不是那滴溜溜转的眼睛,真看不出里面还有个人呢。”
她这一喊,旁边的小朋友都被吸引过来了,他们看着我,先是很惊讶。接着马上高兴地笑着,拍着手,还有的说:“这多像一只大土龟呀!”我坚持不住了,肚子一鼓,手一撑,“哈,大土龟出土啦。”我站起来,看着刚才躺着的地方,沙子形成一个“大”字形,真是有趣极了。“哈哈哈……”不一会儿,周围传来银铃般的笑声。嘻嘻!原来很多小朋友想试试“沙子浴”,也“变”成大土龟啦。他们好像都变成了真正的海龟,一个个安闲地躺在沙堆里。
夏天就适合玩水,爸爸看我们两个在海边玩得那么开心,决定这个暑假多多带我去海边玩耍,啊,令人回味的海边趣事,多么让人开心的暑假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