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寒风作文1000字
寒风里的爱因为没有体谅您,于是很少为你分担家务;因为不了解您,于是很少与您促膝谈心;因为不理解您,于是代沟时常挂在嘴边。
直到有一天,您的爱包围着我,在冰冷的冬天将那道隔膜融化,于是触摸到了那湿湿的温暖的爱
依旧记得那天的天气冷得入心,寒得彻骨,让人不愿在屋外多呆一分,甚至一秒。然而因为和您怄气,我随便地扒了几口饭,穿着一件单薄的毛衣外加校服,就冲出家门,奔往学校参加夜自修,隐隐约约听到屋内妈妈您念叨我穿得太少的声音。但我不以为然,我长大了,难道冷暖还不能自知吗?
我坐在教室里十分惬意,严严实实的教室偶尔透进一丝冷风,不觉得冷,只觉得有种沁人的凉爽。我一边美美地品着热乎乎的香茗,一边感受这种舒适的清凉,完全忘却外面的寒风以及被寒风所袭击的人们。
两节课很快就在弹指之间流失,我带着满脸的惬意走出校门,一股刺骨的寒风轻轻到透过我单薄的衣衫侵犯了我,方才的惬意与满足早已变为寒冷和悔恨。我躬着身子,牙齿直打架,就这样子回家,我不成冰棍已是万幸!我突然很想念家中的大衣和妈妈的念叨,或许人总是这样,会在最困难的时候想起最亲的人!
就在我被寒冷与胃痛的双重折磨下,快不省人事的时候,我听到一个久违的声音:小倩,这里!是妈妈,寒风吹起她的发丝,凌乱地在空中飘扬着,仿佛在跳着不规则的舞蹈。我就知道你一定很冷,你来时我就叫你多穿衣服,你就不听,看,胃又疼了吧,你啊她喋喋不休地念叨,然而句句都充满对我的疼惜和爱。妈,您来了很久了吗?我突然插嘴问了一句,妈妈先是一愣,随后又说:我怕找不到你,半小时前就在这里等你。我喉咙发哑,说不出话来,只有轻轻地拉起,妈妈的手,感觉从未像此刻这么温暖过。或许这只是多么普通和老套的画面,是多少为人父母轻易可以为子女做到的。然而这一情怀却可以穿越时空,至今还感动着我们,只因他们为人父母,我们为人子女,我们无法体会他们的爱有多少,但我们知道一定有很多
写着写着,我突然想到妈妈最近喉咙有点不舒服,我起身倒了杯蜜水给妈妈,竟看到了妈妈一脸的幸福!
原来付予是可以让人那么幸福,原来感动只是一瞬间,一件小事上,或许父母的爱的付予是那么不经意,但却填充了我们生命的空白。短短的一生中,只有父母的爱是永恒的,是不要求回报的,是会在不经意间感动着我们许久,许久而我们现在所能做的,也只有理解他们,带着一颗感恩的新传达我们的感激与爱意,那将是对父母最好的慰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