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话说 美德在劳动中产生 ,劳动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劳动是一种美德;劳动是一种锻炼;劳动是一种修养。
在日常生活中,每天,上了公交车,总能看见司机的微笑。无论,在假期,在吃饭时间,在半夜,都会看到司机们不辞辛劳地开车。早上,很早就要起床;晚上,要凌晨才能回家;中午,要等到车开到终点站了,才能吃上饭。
有一次,我和妈妈去了安溪,到了厦门,已经12点半了,想要坐出租车回家,可是,已经这么晚了,怎么可能打到车呢?无奈的我们只好硬着头皮坐上了公交车。上了车,我们看到一位叔叔是司机,车上除了他空无一人。我们找到了位置,坐了下来,妈妈与司机聊了起来,这么晚了,还有公交车?妈妈对司机叔叔说: 这么晚了,还要工作吗? 那位司机叔叔说道: 是啊,现在都很晚了,没什么人要坐车,都在家里睡觉哪。只有我们这些要工作的夜猫子,在这开车。
不说我也知道,都这么晚了,还在拼命赚钱。不!不是赚钱,是为人们劳动。想到这,我不仅愣住了,他们这样子,还不仅仅是要赚钱回家养活家人,这工作这么累,干嘛偏要做这个呢?他们还要为人们劳动,如果没有人来开车,那我们每天要走路,要走多久啊?我彻底明白了。司机们为了让我们省些力,坐上车,不用走那么多路,半夜还在开车,说不定,早上3、4点就要起床呢!看着司机叔叔开着车的背影,我热泪盈眶!对于他们来说,这里不仅是他们工作的地方,还是一个大家庭,这个大家庭,有无数人组成,这里通过他们为我们的劳动,赢得了乘客们的尊敬。他们的事例告诉我们在自己的岗位上,完成自己的义务,才能实现自己的中国梦 !
在人的身上劳动是最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