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他是我的偶像。我对他崇拜过,迷恋过,经历了10年的风风雨雨,我一度以为此生他会是我唯一的偶像。但是那确实我以为是而已。
就在看到高考题目的这一天,我瞬间被震撼了。文章和人品五个大字将我彻底的唤醒。
是啊,文章和人品,这两个词在我的脑海里不断地闪回,不断地跳动,文章和人品,文章,人品…………
他曾经是一个追求完美和敢于担当的人,这些能帮助他走的更远。他很踏实,很阳光,很帅气,曾经他是我心目中的完美男人。
记得刚认识让他的时候是在05年的一部古装剧的时候,当时觉得他有些傻气,因为是新人并没有怎么关注。
在07年的时候他主演的都市励志电视剧给我的形象有些懦弱,当时我就决定我要追随这个懦弱的小男人。然而看着他越走越远,越来越成熟稳重,他的温柔,执着,幽默,都让我更为他痴迷,我几乎对他产生了迷恋。我希望他越来越好,事业越来越成功,家庭越来越美好。然而往往现实总是容易给你甩上两嘴巴子。2014年3月周一时间,就如一重锤一般打碎了他在我心中的完美形象。
那天我哭的稀里哗啦,他原来是那么的完美,他饰演了那么多好男人形象,那是我学习模仿的榜样,他是我向前的星光。
但是他……
在“周一见”事件之后,我删除了他在我的生活中和记忆中的一切。
我继续完成我的学业,过着平凡而充实的生活。生活没有了他,好像也不坏。只是找不到学习的榜样。偶尔会在夜深想起,心里会翻出一些伤悲。
我原本以为他将消失在我的人生中,这一切都会划上一个句号。
就在我带着对未来的憧憬走进考场的时候,我接下试卷那一刻,我的泪水情不自禁的留下,那个曾经让我痴迷的名字,那个极具讽刺意味的字眼像一把匕首一样插进我的心,我瞬间面临崩溃……
对,就是这样,哭过了似乎被点破了,我终于明白我为何会如此的伤悲,文章和人品,是的就是人品,一个没有人品的偶像又哪里值得我去迷恋呢。
谢谢你,那个曾经的偶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