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怀赤子之心,勇担时代重任》
“江山不负英雄泪,且把利剑破长空”。为了祖国的成长,无数人前仆后继、呕心沥血,为了祖国的富强,无数人牺牲自己宝贵的青春和生命!正是这些人心怀赤子之心,才能勇担时代重任,扛起中华民族的脊梁骨!
心怀爱国之心,不畏艰难险阻。
以前,“80后”被称为“垮掉的一代”,但当汶川大地震发生时,八方支援火速聚集,充分展现他们不畏困难,敢于拼搏的精神。继而,“90后又被称为“垮掉的一代”,而当今年疫情发生时,汇聚到前线的大多是年轻而自信的面孔,年轻的一代再次推翻了“垮掉的一代”之说,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只要心怀赤子之心,无论何时人民有难,国家有求,我们都会不畏艰难险阻,完成使命。
心怀报国之情,助力祖国发展。
在这灯红酒绿与声色犬马的浮躁时代,总有人还在默默坚守着最初的真诚与感动。“心归处,是敦煌”是文物保护者樊锦诗的真实写照。毕业于清华考古系的樊锦诗主动提出进行数字化工程保护敦煌莫高窟,并且一干就是一辈子。樊锦诗女士将对祖国的热爱挥洒到文物保护上,面对如此平凡而枯躁的生活,她心中只想着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下去。
不仅是樊锦诗女士,还有许许多多毕业于名校的青年才俊主动到基层工作,扎根基层。他们不仅筑牢了社会基底,更是促进了祖国经济稳步发展。
心怀强国之志,增强民族自信。
无论是20载铸就大国重器的南仁东老先生,还是放弃美国优越条件,发展新中国的钱学森老先生,他们无不怀揣着增强国家科技实力的愿望,投身祖国发展。当今时代,科技已经成为各国较量的试金石,只有科技领先于世界,民族才能立于不败之地。红日初升,其道大光,只有少年强大,国家才能强大,民族才能繁荣。
回望四十多年改革开放历程,涌现出许多致力改革、发展的人,如孟晚舟、俞敏洪……也涌现出许多保卫人民健康的人,如屠呦呦、钟南山……让新中国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中国俨然成为国际负责任大国。
新时代的我们,即使“苔花如米小”,也应该心怀赤子之心,担起国家责任,时代责任,尽自己所能,做最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