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中的雾气还未全部散尽,太阳的光芒也十分微弱,远处的楼房显得十分渺小,与之相对的是一声声清脆的翻炒声,在这样的早晨中,我一天的学习生活开始了。
我快速地吃完了早饭,走向了书房,打开VOA开始了早读,在隔壁厨房中的母亲还在辛勤地择菜。过了不一会儿,我开始复习,准备迎接考试,同时门也被打开了。“一一,阿在复习了呀?待会儿要去考试的喔。”同时走到我的书桌旁,双手在胸口的围裙上擦了擦,在书架上找起书来。找了一会儿,她将一本厚厚的复习资料放在了书桌上,我心想,这么多资料复习到什么时候去啊?就算每份只写一题也写不完啊。告诉我说:“这些题目你挑后面的题做,前面的基础题看看就行了。”我在心里报怨到:看看就行了,你说的到轻松,这么多题怎么写的完啊。说完便转过身去,轻轻打开房门,又不忘提醒我一名:“好好复习哦。”我有些不耐烦的说:“知道了,别烦我,肯定会好好复习的啊。”母亲吧了一口气,走出了书房。
到了下午,我和母亲赶向了考场。一路上,我心中十分不安,担心考不好。虽然在上午复习时我已经准备充分,但还是有些许担心。烈日当空,但我的手心却是冰凉的,此时母亲对我微微一笑:“没事的孩子,别紧张。”我们俩来到考场,发现离开考还有一段时间。母亲走向我的课桌,又将我书包中的复习资料拿出来,又一次的放在了我的面前。并轻声对我说:“时间还早,咱们把心静下来,再复习一会儿。”又将笔袋中的笔帮我拿出来,并说道:“考试时不要着急,慢慢写,看清题目,注意计算。”这几句话虽短,但给予了我极大的鼓励,我重新稳定了情绪,母亲也默默的坐在我的身旁陪着我。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十几分钟后等我抬起头来,发现一起参考的同学都已进了教室,监考老师踏着稳重的步伐走了进来。母亲很自觉的走向门口,但还不忘回头给我一个温柔的目光,我回给母亲一个OK的手势,她便转身离开考场。监考老师宣布完考场纪律后考试就正式开始了。我拿起笔来,认真做答,竟大部分题目都会做,如有神助一般。两个小时的考试时间悄悄过去,我自信满满地交了答卷,走出考场,迎面而来的是母亲大大的拥抱。
一个平凡而又质朴的母亲永远陪伴着我,我又将以何种方式来报答她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