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母亲作文1500字
母亲出生在远近闻名的大米庄村,那是位于河西镇的一个美丽的村子。
听姥姥说妈妈那个时候总是喜欢跟着舅舅,舅舅出去玩,她就在后面屁颠屁颠的跟着。舅舅和他的同学在一起玩,不带她,她就在那儿闹。
妈妈生活的地方,真是太美了,往前面走几步就有一个篮球场,白天有许多的人在那里打球,晚上又成了大爷、大妈们的“部落”,那些大爷们在那儿打牌,而大妈们呢,有的在那儿练舞蹈,有的在那儿聊天,还有的在那儿看自己孩子和其他小朋友玩耍。冬天那里就没有这么热闹了,冬天练舞的大妈去屋里练了,因为外边太冷了,屋里暖和点儿,但是白天早上和傍晚还是有许多小伙子在那儿打球。
妈妈上完初中就不再上学了,现在总说后悔没有念高中,我想对妈妈说,谁让你不上了呢。妈妈一开始是在镇中上的,但后来不知道什么原因又转到了二中。妈妈告诉我,她上初中那会儿学习超级好,还是学生会的,班里的班长,数学竞赛的时候,她还拿过奖呢。
妈妈现在和姨姨一起开了个幼儿园,自己开了个图书馆,你们别看妈妈在家对弟弟和我那么凶,但在幼儿园里简直又变成了另一个人。有时我和弟弟一度认为,妈妈把所有好脾气都给了小朋友,那些小朋友多幸福啊。图书馆这边妈妈不太操心,毕竟这边不用看孩子,来几个人换书时,项老师在店里什么事情都给处理了,所以妈妈大部分时间都在幼儿园呆着。
别人都说妈妈有点儿“憨”。你别不相信我姥姥就经常说我妈妈憨,而我舅舅在旁边有时就说:“终于知道永畅为啥这么憨了,原来是随她妈妈呀!”我有时会反击过去:“那你是我妈妈的哥哥,你不就更憨了嘛。”舅舅被我问的脸都绿了,旁边的人都在笑,舅舅连忙说:“别笑了,再笑,今天晚上不带你们去吃好吃的了。”只见哥哥他们几个立马都不笑了,哥哥给我发了条信息,说的没错。其实我觉得老妈也没有那么憨呀,大概是小时候姥姥她们说习惯了,我妈现在变精了。
妈妈和舅舅妗子他们的关系真的是好的不能再好了。去年快过春节的时候,妗子约妈妈去买衣服,傍晚的时候才回来,只见她俩手里一人拎着三个盒子,打开一看,里面是两件裙子,除了颜色不一样,其他的都一样;还有一双鞋,妈妈是黑色,妗子的是米白色。我说道你们两个买的闺蜜装啊!她们两个相视一笑。在我记忆里妈妈好像没有给舅舅他们吵过架。
我妈不胖不瘦,每天嘴里说我要减肥,结果吧,不但没有瘦还反弹了。
妈妈身高159cm,但非得说自己160cm,这还真是让人无语呀!妈妈瓜子脸,不大不小的眼睛,鼻子吧,不算很大,但也不小。头发到肩,我妈有一张说起话来有时咬字不清的嘴。就像昨天晚上去看电影的路上,妈妈说:“我家吃饭又晚。”但妗子说:“谁家吃饭不用碗啊,难道咱家用盆啊!”我妈说:“晚,不是吃饭的碗。”妗子说:“你咬字不清没听清楚”。我妈问舅舅听清了没,舅舅也说没听清。
老妈是个裙子迷,家里的衣柜里面基本上都是她的裙子,很少找到一条裤子。妈妈的裙子大部分都是黑色,因为她说:“黑色,百搭,显人瘦,显人白。”我觉得也没什么两样。妈妈的衣柜里有一件红色的连衣裙特别显眼,妈妈穿上特别好看,但是她很少穿,因为爸爸说太露了。鞋子,妈妈不喜欢穿板鞋,因为她的脚肥,穿上不好看。
冬天妈妈喜欢穿大袄,因为大袄保暖。大袄也基本上是黑色的,因为她说黑色脏的慢,不用来回洗。妈妈不喜欢有毛绒绒的领子,因为特别不舒服,可能我遗传我妈吧,也不喜欢毛领子,但妈妈喜欢围巾,尤其是白色的,她说白色精神。
老妈在家并不打扮,就是参加一些活动或者是过节时打扮,平时只是涂个口红。而参加活动时总是要选很长时间的衣服,然后再梳个发型,再化妆,有时我都替老妈累,抹这么多东西,难道脸上没有不舒服吗?哎,老妈啊老妈。
老妈不喜欢做饭,虽然做饭很好吃,但也不能做那么少吧。有时吃一顿饭,要给她说很长时间,她才答应,真的是不可理喻,不给我们做好吃的。
妈妈不是很懒。但是家务总是让我和弟弟做,只是最后打扫不干净的时候,她再打扫。但过不了两天家里又乱了,又得打扫一遍。
妈妈对我和弟弟的学习十分上心,但总是用不对方法。我和弟弟吃软不吃硬,而妈妈总是硬硬的对我们说。
诺,这就是我亲耐的妈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