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中午,妈妈和单位的几位阿姨领着孩子到南山公园去玩。
一年一度的花灯展就要到了,所以这里摆满了各式各样、不计其数的花灯,同时也吸引了来自“五湖四海”、络绎不绝的人们。
刚进门,就被各路小贩的吆喝声吸引了,空气中弥漫着烧烤的香味,有卖糖葫芦的,羊肉串的,铁板鱿鱼的,鸡蛋灌饼……各种风味小吃应有尽有。路两旁的花灯更是争相媲美、争奇斗妍。
象征丰收的灯盏有红彤彤的苹果,黄灿灿的梨,水灵灵的草莓,紫莹莹的葡萄,它们个个果实饱满,色彩鲜艳,让人看了垂涎三尺!烟台张裕更是打出了他们的招牌:两边各放了3个硕大的、(酒瓶之大,差不多有我三个大)形象逼真的张裕酒瓶;“妈妈,快看那!桃花盛开了!”“咦?不会这么快吧?”我们几个飞奔过去看“桃花”,到了眼前才真相大白,花展商真是独具慧心,他们把花灯都摆到了山上,让人误以为真是桃花盛开了呢!一簇簇,白里透着红,真美呀!我们置身于花的海洋中,仿佛嗅到了春天的气息;在一片偌大的场地上,一个庞然大物正虎视眈眈地盯着你!它张着血盆大口,露出锋利的牙齿,还有钢筋似的尾巴,有力的前爪,无不显示出它额头上的“王”者风范,不错,这就是百兽之王-----老虎!逼真的形态引得人们争相来观赏……
一些人间艺术品也同样吸引着大家的眼球。我国的传统文化捏泥人也来到了这里,妈妈让捏泥人的老爷爷给我捏了一个红太狼。老爷爷先把白色和黑色的泥调活一起,变成灰太狼的灰色,然后把这块泥团成圆形,再用刀片把上面一小部分按扁,这样红太狼的脸部轮廓就做好了,接着老爷。爷把红色和灰色的泥分别搓成两个大约3毫米的条,灰色的是红太狼的眼毛,红色的则是化妆的眼影,白色的泥团里再点个小黑点,这就是它的眼睛,鼻子是黑色的泥团里有一个白点,嘴巴是红色的。好啦,红太狼的五官就做好了。红太狼在老爷爷灵巧手指的搓搓、捏捏下变得栩栩如生!还有人名绘画,竹叶编的蝴蝶呀、蚂蚱呀、仙鹤呀等等都十分有趣好玩……
真是处处有商机啊!不起眼的一些小玩意儿在商家的眼里都会变废为宝!
今天真是大开眼界呀!
我和妈妈约好了明天去南山公园晨练,我兴奋极了。很期待明天的晨练。
第二天一早,随着闹钟响起的声音,我一骨碌地从床上爬起来,做好了一切准备,我们迈着轻快的脚步,准时地出发了。
走了一段坡路,来到了南山公园,这里的空气非常清新,感觉很舒服;枝头上的知了像一组合唱团在歌唱,使得安静的林子里,显得格外的热闹。看到附近有座排球房,排球爱好者们正在进行一场激烈的友谊赛,他们打得满头大汗,非常的起劲。
再往里走,就可以看到美丽的风景了,一棵棵郁郁葱葱的参天大树笔直地矗立在广场上;五颜六色的花蝴蝶在花丛中辛勤的采着花粉;蜻蜓围绕着我的身旁飞来飞去,好像在欢迎我们的到来。
树萌下的凉亭里,有一位老爷爷陶醉在自己拉的悦耳的二胡声中;广场上有人在练声、有人在打羽毛球,还有一些老人家随着轻快的音乐跳着排舞,另外一些人穿着整齐统一的服装在打着太极拳……
再往上走几个台阶,就看到一排大字“全民健身,利国利民”。旁边还有摆放着好多种活动设施,我上去玩了荡秋千、骑踏板等适合小朋友玩的活动,虽然我已经累得气喘吁吁,但是我还是很开心。
我以后要积极地参加体育活动,因为我懂了“我运动,我快乐,我健康”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