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就像一个百宝箱,有各种各样的东西,如果能挑一件与你们分享,真是荣幸至上!
有一次,我走在去
公园的路上,天气很好,是夜晚。我看见公园人山人海,到了公园,我看见一个小弟弟,很可爱,因为我不认识他,所以就去玩啦。我最喜欢的就是扎飞镖了,十二标我中了十一个。嘿嘿,不错吧,奖品是一个毛绒熊,心想:我已是一个13岁的青年,这个奖品对于我来讲不符合我的身份。
这时,我发现一个小弟弟在哭,满脸的泪痕,任谁看了都会心疼,我就问小弟弟:“你为什么哭啊?”在询问之余,我发现这个小弟弟是我之前看见的那个可爱的小朋友,小弟弟回答道:“我……找不到……我妈妈了!”“你看,姐姐这里有一只熊熊,你先抱着它,我带你去找妈妈吧!”突然小弟弟说:“不行,妈妈说了不能跟陌生人走。”我心想这孩子安全意识真强!没办法,只能我和她一起在这里等了。
我们就等啊等,一分钟……十分钟……半小时……终于,人群中突然出现一个焦急的阿姨,看着我们,快速走过来说:“小晨,妈妈终于找到你了。”“妈妈。”母子终于相遇了。“啪啪啪!”我鼓了三声掌,阿姨这才注意到我。对我说:“小朋友谢谢你啊!”这是谢礼,阿姨连忙从钱包里掏出一张百元大钞,我说:“阿姨不用,助人为乐是应该的,不求回报是我们的美德。”这时小弟弟说:“谢谢姐姐,这个……还你。”小弟弟带着哭腔把熊还给了我。我爱溺的摸了摸小晨的头。说:“小晨,这个姐姐就送给你了,也不贵,姐姐这么大了也不需要,你下次不要再跑丢了。”小晨坚定的点点头说:“嗯,知道了,我一定好好跟在妈妈身边。”
通过这件事情让我知道了现在的孩子可真是不让人省心呀,虽然耽误了很多时间,但是我一点也不后悔,我很开心可以帮助到别人。俗话说帮助别人快乐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