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学校组织了“抗震救灾,众志成城“的捐款仪式。下午第一节课,仪式开始了。大家各自排好队,随着校歌旋律,缓缓地走向操场。不知为什么,我的脚像是灌了铅似的,变得异常沉重,大家陆续在操场上站好队。
然后,校长站在台前讲话:“同学们,我们将永远铭记的一个时刻:公元20XX年5月12日,北京时间14时28分强波震撼华夏,无数生命被剥夺!国人纷纷为死难同胞落泪!面队天灾,我们可以对大自然的残酷无情心生怨怼,但我们更明白,怨天尤人不会让逝者复活,那些埋在瓦铄下的幸存者正在用血红的双眼期待我们的拯救。越是在为难时刻,中华民族就越团结、越坚强!让我们和灾区人民心连心,手牵手!为受难着祈祷,为幸存者祝福!!
20XX,这不平凡的一年,让我们团结起来闯过去!今天,我们都是汶川人!”
接着就是掌声一片。不一会儿,教导主任站在台前宣布:“捐款仪式正式开始!”老师们,同学们都不约而同地站到台上去,把他们手中的钱放入了捐款箱中。此时,我的手中正紧握着带来的50元钱,但是我一动不没动,继续看看台前:一个一二年级的学生把存钱罐里的钱全倒了进去。我仔细一看,存钱罐里面全是5毛和1元的硬币。我想:肯定是他平时攒下的零用钱。
于是,我终于决定了……
但是,教导主任在台前说了一句:“捐款到此结束,请大家按出场顺序回到教师继续上课。”我赶紧跑上台去对教导主任说了一声:“老师,我还没有捐!”我把钱放进了捐款箱里,然后跑回队伍里。回到教室,有几个没捐的同学问我:“捐那么多,你不后悔?”我自豪回了一句:“不后悔,永远也不后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