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8日是第70个世界红十字日,九江市红十字会联合该市卫计委及多位医学专家在共青城市举办义诊活动
此次活动共有九江市第一人民医院和九江学院附属医院近10名医护人员参加。由于天降大雨,义诊活动不得不临时从户外广场转移至九江市红十字医院(共青新市医院)门诊大厅举行。许多前来该院看病的市民表示,能够零距离地向这么多位医学专家进行咨询,不仅对一些罕见病有进一步了解,同时也加强了对疾病的预防意识。
邵路明是九江市第一人民医院心血管内一科副主任,有丰富的医疗经验,曾多次参与义诊活动。邵路明告诉记者,他每次到县区义诊,面对不同的病患,总是想办法能够多给予对方帮助,因为有些地方的医疗条件确实有限,只能尽力在短时间内详细地为病患解答问题。邵路明说:“这次在共青城主要为一些房颤、冠心病的病人进行诊治,提出治疗建议。”
九江学院附属医院普外科副主任黄家良在参加此次义诊之后告诉记者,他觉得九江市红十字会举办义诊活动很有意义。“其实,这次义诊与往常稍有不一样,在医院举行义诊,可以让我们与当地的医护人员进行业务交流。”黄家良说,“我们会针对同一病患提出自己的治疗方法,在相互切磋中,给病患最好的医疗方案。”
记者了解到,九江市红十字会积极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多次与该市医疗单位合作,组织医疗专家和志愿者到县区及医疗条件较差的地方进行义诊和咨询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