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毛毛虫,它若想插上翅膀飞翔,就一定要经过蜕变的过程。而无数研究结果告诉我们一个共同的结论:这个蜕变是极其痛苦的。有人曾帮助幼虫把蛹剪开,而出来的幼虫只能拖着翅膀在地上跑。
2010年世界杯上,最受瞩目的人是谁?相信只要不是印第安人,所有人都会告诉你是梅西。甚至今天我在跑800米时,都听到两个散步的老太婆在议论梅西如何如何。他的盘带突破,变向启动这个星球上无人能出其左右。而这个举世瞩目的球星,小时候居然因为营养不良得了侏儒症!(如此看来猴子不用太悲观)他的父亲曾说:“梅西就是吃着土豆和胡萝卜长大的,喝着那些没有油沫的汤后去踢球的!”到现在,梅西也只有一米六九。然而,上帝垂青自强者(那啥,这句话我是从C罗身上挖来的。),一个叫图尔尼尼的巴萨小球探发现了他,让他去巴萨俱乐部踢球,当然梅西也没有辜负他的期望,兢兢业业,踢着自己喜欢的足球,而且把自己大部分的工资花在了帮助那些阿根廷的病患儿童上,而巨星之路就此一举而定。
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另一位巨星——葡萄牙队的C罗。上赛季他虽说有42个进球,但经统计,他的效率不到10%。在这个习惯统计学的社会,C罗的42球从深层分析充满了水分。此外,他的球场道德也属于低劣派,假摔贯穿全场,无处不在,江湖人送外号“跳水运动员”,桃色风波更是五花八门,而两者后果呢?看看吧:梅西凭借着08-09赛季带领巴萨取得西甲、国王杯、欧洲冠军联赛三冠王,取得433分,获得金球奖,而C罗只有他的一半不到!
据说金字塔顶上只有两种动物去过的痕迹:一种是雄鹰,一种是蜗牛,雄鹰在无数次试飞后依靠自己强劲的翅膀飞了上去。蜗牛也很努力,它一步一个脚印地向上爬,得到了与雄鹰一样辉煌的成就。你若要取得成功,就一定要接受苦难的洗礼,只有它会使你破茧成蝶。若要走歪门邪道的话,你的得到结果非但不会更好,因为上天是公平的,他从来都只垂青自强者,而不是自欺欺人者。
好吧,我承认我是把梅西捧得高了点,把C罗踩得扁了点。但我很讨厌C罗,这种奶油小生就应该滚回家种地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