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路上风风雨雨,注定了我们须挑战自我;成长路上风景优美,让我们负累的心得到歇息。——题记
小学,我精神成长的驿站。
踏入小学的门槛之后,在新的环境与周围积极向上同学的影响下,我开始朦朦胧胧地编织着属于自己的一片心灵天空。每天,我都以认真的态度和真诚的心浇灌我心中梦的种子,催它快快在我心空生根发芽。
在美丽的小学时代,我珍藏了许多财富——同学真挚的友谊,老师信任的眼神,为班级赢得荣誉时的自豪,和同学讨论问题到黄昏时的满足……
这六年中,我知道了什么是校园生活,也体会到了它的美好,朋友和老师留给我一笔笔宝贵的精神财富。未来,期待他们创造更美好的回忆。
初中,我心灵飞跃的殿堂。
当从小学懵懂的圈子里走出来后,脚下踏着的是成长的睿智和稳重。
每当老师交给我学习或者学校活动的组织任务时,我再也不能像小孩子那样马虎了事,而是用认真负责的态度去好好完成;每当与同学之间发生矛盾时,我再也不能像小孩子那样赌着气与人家说“绝交”,而是学着以理解、宽容的心态去处理;每当我被学习压得喘不过气来时,我再也不能像小孩子那样依偎在父母怀里,让父母为我解忧,而是慢慢学会了独立面对。其实,我们学回的岂止是如何对待学习压力呀,我们还逐渐学会了从容、豁达地对待生活中的一切——不管是快乐,还是悲伤。
青春赋予我动感与活力,使我在意气风发的校园里,学会合作中进步、竞争中成长。
成长中那些点点滴滴的记忆,是我踏过的足迹。无数次回眸,一睹成长的姿态,见证我一步一脚印地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