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向大家推荐一本书,名叫《水浒传》为什么推荐这本书呢?因为,这本书的主人公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本书主要见了无赖高俅因球技好,而被端王选为护卫,从此目中无人,因王进父亲打过他一棒,所以怀恨在心,想害王进。经过了三番五次以后,终于加入了梁山伯起义,许多人也因此被逼上了梁山泊其中与李逵宋江晁盖等人,晁盖是老大,可不幸的是,最后,晁盖被史文恭的毒箭所射死了。经过一番比试,宋江当上了首领。卢俊义当上了老二,他们面临了种种磨难,都突破了。但好景不长,这支队伍,最终还是在黑暗中消失了。我还很喜欢其中的很多的人物呢!比如像李逵,他非常勇猛,手持双斧,力大如牛。他还非常孝顺,自己吃好穿好也不忘母亲,准备把母亲带过去,可不慎遇上了老虎,他又气又恨。一下子打死了4只老虎,还有张清,他非常机智,又很厉害,一个人就可以打伤梁山泊的10位好汉,而且竟是用石子。但聪明反被聪明误,最后还是被吴用等人抓住了。我最喜欢的还是宋江,他被成为及时雨呼保义,他非常善良,百姓需要他的时候,他都会出现,许多梁山好汉又都是冲着及时雨的大名,才来投奔的。
我非常喜欢作者写的故事情节,非常深动比如像其中一句:“武松纵身一跳,又让他扫了个空,老虎急的连吼几声又转身向武松扑去。”这句话动作描写得非常好,中有:跳扫吼转扑。几个动词。把武松打虎描写的活灵活现。
这是一本好书,建议大家看看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