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弱的做一个永远朋友
几次累的想断绝联系
却听见你说
情人比不上朋友
我只是朋友
——【永远的朋友】
永远的朋友一:
我们原先的语文老师回去生孩子了。谁来教我们这群嗷嗷待哺的“小鸟” 呢?我们怀着期待的心情等待着新的语文老师到来……
我们盼星星盼月亮,终于盼来了到丽水支教的蒋老师。蒋老师来的那一天,我们51位同学包括班主任唐老师都在猜测着,猜测着新老师:是高?是矮?是胖?是瘦?是年轻的?还是年老的……蒋老师踏进教室的那一步起,所有的谜底都揭晓了。看着这位漂亮和蔼的语文老师,我们心里松了一口气:这位语文老师肯定会对我们很松的。可是没想到老师来的当天就给我们下了一个马威。蒋老师生气的把一叠作业“砰”的一声扔到了讲台上,开始了对我们的教育。原先在我们心目中和蔼可亲的形象,一下就无影无踪了。那些“调皮鬼”见到新老师并不是好惹的,也立刻闭上了嘴巴。那节课上,蒋老师严厉地对我们提出了许多期望和要求,把原先我们许多的“不正之风”都挡在了门外,一股敬佩之情油然而生。
进入了正常的学习状态,我发现蒋老师是一个非常认真负责的人。每天的回家作业,现在是不会有哪一个“淘气鬼”不做的。那是因为有了认真的蒋老师。
每天早上,课代表准时地把作业送到老师办公室。蒋老师就认真的开始了批改,不论是作文还是听写,每一本作业蒋老师都一丝不苟的对待。一个标点,一个错别字,她都会认认真真的修改,大家的作业本上满是圈圈勾勾,洒满了她对我们的心血。每当作业已经批改完了的时候,蒋老师又总会把本子仔细的数一遍,发现有同学没教的时候,蒋老师总会到教室查出来,大家才会放学回家。一次,一位同学脚受伤住院了,蒋老师经常挤时间到医院给他补课;临近期末考试了,蒋老师却感冒了。但她还坚持给我们上课,咳嗽声连连不断,嗓子也沙哑了……
一个学期很快已经结束了,假期将要开始,冬季早已经来临,“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蒋老师的支教生活就要结束了,她也要回到她那美丽的家乡——杭州了!也许我们以后再也见不到她和蔼的面容,听不到她那循循善诱的话语。但是,我想:蒋老师不仅会是我们最可敬的老师,也是我们永远的朋友!
永远的朋友二:
还记得我们一起啃过的棒棒糖吗?还记得我们一起看过的动画片吗?还记得我们喜欢哪一个公仔吗?.......和你分开已经数年了,你是否记得我呢?
“我们要永远的记住对方,长大后一起玩.....”这句话在那个时候我们常常说起,7岁的孩子的心灵是纯真的,是开朗的。我们最喜欢樱桃小丸子了,买的书,买的包包,穿的都是她。我们就是心连心的好姐妹。记得那一次,我们一起到图书馆逛逛,一起畅游在书的海洋里,品尝着书香的甜蜜,我们多么开心啊!在人山人海的图书馆里,我们手拉着手,着看看,那看看。终于,有一本封面很可爱的书吸引了我们,我们同时把手伸出去,见我们都恋上同一本书,善良,温雅的你用一只闪闪发光的手抢先把书拿到了,可是却伸向我,用一种友好,亲切的眼神把书递给了我,我有些感动,连忙用我最快的速度把书扫个光,好让你早点看,其实我看出你对这本书的好奇,期待。看完了,我马上递给了你,你很开心,全神贯注地翻开它细读起来。我在旁边静静地欣赏着你的姿态,多么婀娜,多么婉转。你那微微掀起的嘴角粉粉的,体现出你独一无二的容颜。不知不觉,我自己好像沉浸在弥漫的芳香里,顿时忘了时间在走,你看完书了。我早就想把它买回家,我见你依依不舍的看着书封面,就知道你对这书有多么喜欢。可是,我自己心里也是喜欢加喜欢啊,最恨的是,书架上找不到和这本一模一样《我和我的朋友》。我们拖着缓慢的脚步一点一点向收款台走去,服务员见我们都沉默着,给我们来了一个句号:“你们谁付款啊?”服务员用一种疑惑的眼神看着我们。突然,一句充满深情的话跃出画面:“她。”她用手指着我。意思是这本书是我的。我好感动,她还是让给了我。
我们回了家,在搬家的那一天,我托她父母把一个礼物送给她,我相信,她一定会很高兴的。就这样,我们好久没见面,都差点忘了她的声音了。不过她的笑脸永远留在我心中!
永远的朋友三:
看,一身棕黄色的羽毛,长长的脖子,圆圆的小脑袋,一对黑黑的眼睛,还有一张扁扁的嘴巴,再加上一对长着蹼的小脚丫,它就是我的小鸭子“米拉”。 “米拉”可受优待了。我们把家里阁楼上的小屋给“米拉”作了房间,还把我小时候用的大澡盆拿出来,给“米拉”当了“游泳池”。我按照妈妈教给我的方法,用玉米面加上水,再找些生菜叶和在一块,端到“米拉”面前,小声地说:“小宝贝,好吃的来了,快吃吧!”它好像听懂了我的话,摇摇摆摆地向前走了两步,把嘴巴伸到大碗里,含了一大口,然后把长脖子抬起来,眼睛看着我,好像在说:“谢谢你,小主人!”再把嘴巴一闭,脖子向前一伸一挺,就把一口饭给咽到肚子里去了。 “米拉”不但吃饭有趣,游泳也很有趣。它在“游泳池”里伸着长长的脖子,划着像小扇子一样的脚掌,自由自在地游来游去,睁着大眼睛看我,好像在说:“你也下水跟我一起游吧!”看着它那可爱的样子,我也真想变成一只小鸭子和它做伴,尽情地玩耍。 我喜欢你“米拉”,你给我带来了生活的乐趣,你是我永远的朋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