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会铭记。一个海峡无可代替,那――是我们的宝岛台湾。站在此岸隔海相望,我的心久久难以平静,我仿佛又回到了那明末清初的时期,让我再次见证那宝岛台的回归。
在大明江山岌岌可危之际,是你毅然扛起祖国大任,不抛弃不放弃,一次次重创清军。你一远大的眼光主动请缨收复台湾,你亲自率领大军从金门出发,把剑指天站在船头慷慨激昂的说道:“台湾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领土,决不允许侵略者胡作非为。”多么的豪气冲天,多磨的鼓舞士气,此时的你以的正气向荷兰侵略者下了最后的通牒,但狡猾的侵略者者仍依靠着险要的地势和坚固的城堡负隅顽抗。你站在船头迎着海风听起胸脯,用你愤恨的眼光直视城堡上的侵略者,顿时叫他们一个个胆战心惊,又暗下派人考察地形,利用海水的潮起潮落的自然规律顺利登岸。这如晴天霹雳,见大势已去的荷兰侵略者立刻慌张了起来,有的士兵无望垂下了头,有的士兵手中的武器在不停的颤抖,更有甚者一屁股坐在了地上。眼见胜利的到来之际,不知是谁带头押来了一名百姓来威胁郑军,郑成功犹豫了:到底攻不攻城,攻吧,以后何以面对台湾的人民;不攻吧,岂不白白流血,今后台湾人民的生活又会怎样呢?郑成功的心乱透了,头脑里两股不相容的力量在不断的作斗争。卑鄙的荷兰侵略者似乎看出了郑成功的顾虑,就像抓住了救命稻草一样,纷纷效仿起来。又抓了一批百姓,以此来要挟郑功成退兵。百姓见郑成功迟迟按兵不动,一个个挣脱侵略者的捆绑,铿锵有力的喊道: “不要管我们,杀啊!杀啊!杀啊!。”然后跳下了城楼,一解郑成功的的后顾之忧。郑成功再也看不下去了,饱含泪水的怒视者荷兰侵略者,剑指前方,一声令下:“兄弟们,冲啊!”郑军带着愤怒一路势如破竹,一举攻破城门,砍下侵略者头领首级,随后义愤填膺的告诫他们:“记住台湾永远是中国的,永远都不会与中国分离。”紧接着,台湾在未来的发展中逐渐成为了军事﹑经济要地。
伟大的事迹永留我们心中,就像郑成功的事似乎离我们很远很远,但是他却真实的存在着,而且鼓舞着每一个爱国人士去为祖国的统一大业而奋斗。
郑成功在大明江山濒临灭亡之际,也曾“仰天长啸,伏地呻吟。”但他后来明白“长啸无用,怨天无能。”他渐渐重新站了起来,把光复大明看作自己应该做的事,是自己的责任,纵使面对大清的高官厚禄或武力的威胁,也不动摇心中的责任。没有豪言,没有状语,唯有朴实的行动。他就这样默默地坚守着,直到他那油尽灯枯!正是这份爱国的心,撞击着人心,让人不由地致敬。
郑成功的出现,让无数饱食终日的生命失去了分量,尤其是在我们这些貌似富足,动不动玩深沉,玩品味,不去了解国家大事,整天吃喝玩乐的同龄人面前,郑成功呈现出的精神的富足与人格的伟岸更加的鲜明。
我们的生命到处都充满着大爱,即使在种生活中,还有的同学争说“郁闷”,用各种方式表达自己的怨天尤人,可是那作为亡国奴的郑成功呢?他该怎样抒发自己的愤怒呢?又该向谁诉说呢?不幸本身不是财富,战胜不幸的过程却可以创造财富。每个人面对的困难都不尽相同,但战胜困难所需要的精神却是相同的。
在爱国迷失的水渠中,我们需要爱国的坚守者的出现,郑成功正是这爱国的坚守者。余中光曾写到:“乡愁是一湾浅浅的海峡,我在这头,大陆在那头。”多么地深情的,多么的伤感的道出了千千万万的中华儿女的心声。我们需要郑成功,因为我们需要责任,更需要爱国。
有一种平凡,叫做感动,有一种责任叫做不离不弃。朋友,让我们携起手来,向郑成功致敬,用心用灵魂爱着我们的煌煌大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