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个人,都有那么几次尴尬经历,而那些经历又将成为我们成长道路上的经验。
记得有一次,我参加小主持人的比赛,一开始我是满怀信心的踏上主持的小舞台,在老师同学面前立下誓言:“不拿第一绝不罢休!”带着豪言壮语,我开始了精彩演讲。
正当我唾沫横飞之时,忽然之间,我忘词儿了。说了上句,不知道下句是啥,努力地回想可是脑袋还是一片空白,硬是楞在了台上。这时台上台下都一片寂静,我呆若木鸡,看着评委那失望的表情,我紧张得手心出了汗。怎么办?怎么办?心中的“兔子”在活蹦乱跳。糟了,这下一切的努力都白费了,一切都让我给整咂了!这可是我好几个月的心血啊,一想到这,我紧张得快要哭了。上台前我还拍着胸脯说一定会有精彩表现的,同学们还等着我回去庆祝的,这下还怎么见人啊。那一刻,我觉得尴尬极了,感觉全世界的目光都聚集在我身上,他们的眼神能够足以打败我的一切,我真想挖个地缝钻进去。时间都已经凝固了,安静保持了5秒钟,短短的5秒,可是我却感觉是一辈子,甚至是一个世纪。尴尬的场景真是一辈子都忘不了。
正当我说放弃的时候,我扫视到了一双熟悉的眼睛,那是我老师的眼睛,是一双会微笑的眼睛。只见她眉毛动了,露出温柔的笑容。这笑容如同温暖的阳光,如美丽的花儿,让我顿时找回了些许信心。我再看看爸爸妈妈,他们朝我坚定地点点头,眉宇之间传递的鼓励如山间的小溪,滋润着我的心田。我的体内仿佛一下子灌入了许多力量,摸摸通红的脸颊,我豁然贯通,想起了下面的内容。谢天谢地,我终于有流畅的演说。优美的词句开始从我的嘴里流出,评委们满意的笑容又回来了。我高兴极了,还不由得加上了活泼的动作,展现了丰富的感情,最终我赢得了老师与同学们祝福的掌声。
这次比赛虽然因为后面出色的表现获得了很好的成绩,但是因为卡壳,我却把尴尬永远留在了舞台。
这次尴尬的经历告诉我以后再也不要有豪言壮语了,但是我也学会再遇尴尬我应该怎样去应对,感谢“尴尬”,让我在成长的道路上又前进了几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