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涩的校园生活中总会难免有尴尬
徜徉在午后的操场,刚从宿舍出来又有些犯困的我有些迷迷糊糊,低着头,眯着眼,受着大地的炙烤和烈日的曝晒,向教室走去。走到教学楼前的花砖地,才感觉有一丝阴凉,教学楼为我遮挡了阳光。
直到上了台阶,我才懵懵懂懂的抬起头。迎面走来一位任课老师,平常就不怎么大方的我更加不知所措,老师不屑擦肩而过,自己却傻了眼。只能又是红着脸低下头,心里扑通扑通的回想着尴尬的一幕。
在教室,也是偶尔会犯糊涂的。数学课上,一个个几何图形在黑板浮现,对某些同学来说就是天书,常常老师抛出一个问题没有人举手。一次,就在课堂停止的这一刻,我在脑海中快速搜寻着思路,终于通了,恍然大悟般举起手。老师又气又惊地把我叫上去。
一直到分析题目之前一切顺利,可分析后,脑海一片空白。也无法快速转动,就这样呆滞了。幸运的是,我也化解了危机,老师接着讲了下去。我内心纠结着,或喜或悲。
下课后去食堂的路上,也很容易出丑,尴尬。一次下课后陪闺蜜去办公室办事,回去后发现我们班早已下了楼,奋力去追,还来得及。我俩看着对方,拉起手开始冲。
冲到班级后面,看见值班老师瞅我们一眼,我们追到班的前面,值班老师便冲着我们喊,我闺蜜是个急性子便开始解释,两人的对喊声回响在操场上方。那边传来一句:来晚了还得牵着手吗?听罢,我赶紧把手松开,尴尬地听两人在一旁对喊,却帮不上忙。此后,我俩都刻意躲避着那位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