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那秋风簌簌吹落枝上的枯叶,果儿也就红了。想那时光匆匆,带走过往的三年,我们也就成熟了。
想那即将到来的高中,将是什么模样?我愿拥有一张含泪的笑颜,散步在枫林里独为我铺开着金色地毯的小路上,给予我温暖抚慰的同时,电让我接受肃穆的洗礼。此刻,我清晰地明白,我不再是一个稚童了。但愿,我的高中校园里就有这么一片枫林,或者说,它就是这样一片枫林。
这片枫林,也许不像初中校园里的那池荷花。每至仲夏,它们仿佛要溢出来似的,把池上的石桥没入其中,不露一丝痕迹,像是掩藏着一个美好的秘密。它们澎湃地涌动,展现着夏日独有的热情。而我,还是偏爱漫步于秋意浓浓的枫林小道。我想象中的未来三年,就是每天可以独行于此,或与志同道合的朋友结伴而行。一步一步,我们默契地踩着相同的节拍,脑海里荡漾着相同的旋律。或许,从头上的星空到归根的落叶,从天地的玄妙到学习的心得我们之间,无话不谈。或许,我们又一言不发,就这样静静地感受彼此的心跳,感受大地的脉搏。这,应是一种心灵的交流吧。高中三年,我们将从一个金色的>秋天走向未来,而不仅仅是从一楼走到三楼。
高中生活肯定十分紧张,但一定要有这片枫林,成为我们恒久的背景,成为我们的身心寄托之所。因为,教室里,抬头不是苍穹,不是树梢,而是灰白的天花板;低头不是草甸,不是小径,而是沾灰的地板;前望,不是极具挑战的地平线,而是画得乱七八糟的一块黑板。这里,的确是我热衷于学习的园地,但绝不是我高中的全部。我不愿让高中的长度、宽度、高度如此局限。高中,不只是一种学习生活,更是一段生命历程。它应是多姿多彩的,包括从枫林里飘来的那缕清爽的秋风。
我也会常来枫林跑跑,让汗水洗脱从教室沾染的尘埃,让秋风吹拂被憋闷已久的心。纵情奔跑着,听耳边的树叶为自己呐喊助威,那是一种解脱,却不使人懈怠。倘使跑累了,投身于枫叶铺陈的“棉被”里,那就睡吧。因为,即使是在紧急迫切的征程中,也
是需要休憩的。相信当你再次苏醒时,你会发现这片枫林更显金黄。
高中三年,我不求过得像夏天荷花那般轰轰烈烈,只求像那片枫林一样,从容而淡定,其中夹杂着些微痴迷,便了无遗憾。
又是秋风簌簌,再次吹落枯叶,再次整片树林红透。时光依旧匆匆,终会带走接踵而来的三年。然而,我不想谈离别,因为所有离别,终将在高中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