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我们广电小主播参观了国信影城,知道了电影是怎么放出来的,还走进了售货窗口,体验售货员售卖爆米花,最后我们还看了一场儿童电影,行程满满当当。
我们一来到影城就看见了带队的徐老师,徐老师把我们排成两排队伍,然后问我们谁能够背诵手机上的演讲词?什么演讲词?在什么地方?我的大脑一片空白。老师说他往群里发了这段演讲词,我立刻去找妈妈,却发现老师没有发,最终我从其他人的手机里拍到了演讲词。
随后徐老师让我们解散去背演讲词,终于我花了一段时间将这段演讲词背了下来,然后老师又把我们聚到一起,询问谁能够背出来,我举了手。随后老师让我们这些举手的人排在队伍最末尾说呆会儿《七彩童年》节目组会来给我们录像采访。欧耶,太棒了,可以上电视了!
接着老师又和影城的一位女经理联系了一下,带着我们走进了电影放映室。电影放映室位于四楼,放映室里有许多机器,同学们都好奇的观看着,一位同学指这里一根管子问工作人员们:“请问这个有什么用处呢?”“它是用来排热的就和我们厨房里的油烟机一样。”一位男经理热情的回答了我们。什么,这根管子竟然是用来排热的?我原本以为是排油的。那个男经理又问我们:“你们知道什么是立体声吗?”“我知道,”我抢答:“就是从四面八方传过来的声音。”“是的,你们眼前的这个机器就是立体声播放器。”他介绍说播放器是把声音从四面八方传到观影厅,还介绍到电影是把影片透过一扇一端放在放映室,另一端放在观影厅的玻璃显示在大屏幕上的。他还打了个比喻:“这就像一台家用电脑,放映器就是屏幕,播放器就是音响,其余都是主机。”哇,我头一次知道原来电影是这样放出来的,真是太有意思了!
我们又去了售货窗口买爆米花,我使劲吆喝,可就是没有人来买,我只好悻悻地离开了,每一行都不容易啊。节目组来了我先对着镜头说了演讲词,然后就被采访,满足了我想上电视的欲望。然后在最后的最后,我们小主播们一起观看了动画电影《狮子王2》,这一天过的真是丰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