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今社会,科技高速发展,各种新产品层出不穷,从方方面面渗透到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润物细无声”一般偷偷改变着我们的生活习惯,显而易见,科技对我们的生活极具影响力,科技改变生活。
就拿现在人手一部的智能手机来说,多少年前手机还未普及,出产的也仅仅是单位体积质量巨大的“大哥大”,它的主要功能也就只有打电话,而且携带也十分的不方便。现在呢?下到几岁的小孩,大到八九十岁的老年人都能够简单的使用智能手机。手机的功能也变得十分强大,玩游戏、看书、看新闻......更能一应俱全,真可谓是“一机在手,天下我有”。从悄然发展,信号甚至刚开始时还不是特别的稳定到现在全球大部分的地区都几乎覆盖上,人们使用也随之变得更加方便。人们更加依赖手机的强大功能,它慢慢地变成人们日常生活中的一部分。正式因为科技的发展,才有了智能手机的诞生,只能手机改变生活,科技改变生活。
说到智能手机,就不得不提到互联网了。在这个大数据时代,互联网的存在使整个地球成为一个巨大的“网状物”,将人们的生活的方方面面联系在一块儿,时事及时播报,往往顺着“一条线”延伸过去,就是另外一番天地,仅仅通过互联网仿佛就能与整个世界“相知相识”,做到即便足不出户,也可以通过互联网轻易知晓天下事。也正是因为这种联系,人们的日常生活就这么被联系起来,社会也随之联系起来。若是从前,谈何做到?正是因为科技的发展并且切实地运用到实际生活中,才能有如此盛况,是科技改变了生活。
有了互联网开辟的道路,电商也随之兴起,从跑到实体店购买所需要的商品到现在,呆在家,拿起手机刷刷点点,挑选到满意的商品,就可以直接上线交易支付,接着什么也不用再做,只需要待在家里等快递员“叩叩”的敲门声就可以了。这这极大的方便了人们的生活,也改变了人们的生活习惯。从一定要外出购物,到居家挑选心仪的商品,,等待送货上门,不得不说是一种非常大的改变。
总而言之,正是因为科技的发展进步,人们的生活方式也随之改变,人们的物质生活越来越讲究精致,为了适应人们的需求,科技也在不断地进步,二者相互影响,科技改变了生活,人们从中获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