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满怀期待的迎接2020年春节的到来,我和家人去超市准备了春节用的春联、对花。想象着新春佳节各种锣鼓喧天、家家户户张灯结彩,我也可以收到长辈们给的压岁钱。
然而这些美好被一条条信息打乱了,武汉这座我不熟悉的城市它“生病”了,还是一种人与人之间相互可以传播的病毒。看电视新闻上说只要大家不出门,就会减少被传染的机率,所以今年的春节我和家人都没有走亲访友,是通过电话拜的年。
我在妈妈的手机和电视新闻里知道了这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是因为人们吃了野生动物,所以才得了这种可怕的病毒。它是通过我们的唾液、喷嚏、接触传染和空气传播的。得了这种病的人会出现发热、咳嗽和畏寒,还有呼吸困难,严重的会致人死亡。所以大家尽量减少出门、出门一定要带好口罩、勤洗手、不到人多的地方去,并做好消毒工作。
看着新闻里确诊人数和疑似病例的增加,那些白衣天使奉献在抗击病毒一线,不怕生死努力救治病人,舍小家为大家。所以为了家人的健康和响应祖国的号召,我和爸妈变成了宅男宅女,不给祖国“添乱”。这期间我成为了妈妈的小帮手,学会了洗碗、拖地,还和妹妹一起练习跳绳。
这个春节注定成为了不一样的春节,“不出门”成为了我们的新春语。所以我们一定要不串门,不扎堆图热闹,不吃野生动物,相信我们同舟共济、众志成城,一定能战胜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阻击战。
武汉加油,祖国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