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祖国妈妈
您好!
金秋送爽,稻浪泛波,在这瓜果飘香的季节里,我们迎来了您的64岁生日,今天是个特别的日子,在街上,每家商店的门口都插着一面鲜艳的五星红旗。在微风吹拂下,一面面红旗迎风招展,展示着我们中国人的威。商店里的上面琳琅满目,每家店都有庆国庆优惠活动,大家喜笑颜开,一片欢乐祥和的气氛,我们感觉到了幸福,我们感觉到了您的笑容,如果浪花是大海的孩子,如果小草是大地的孩子,那么我们我们13亿中国人就是您的孩子,妈妈,我有好多话要跟您说……
新中国的诞生是无数革命先烈用生命换来了的。1949年10月1日毛泽东主席在天安门广场向全世界宣告中华人名共和国成立了。经过了64年的风吹雨打,从1984年中国在奥运会上得到了第一枚金牌到2008年第29届奥运会在我国首都北京举行。我们的体育健儿们,在奥运会上摘金夺银,使我们国家成了体育强国。2008年汶川大地震,许多同胞们遇难了,但我们众志成城,万众一心,终于度过了灾难。神州飞船也一次次光顾太空……我们屹立在世界民族之林,我为我的祖国取得骄人的成绩而自豪。我们的祖国翻天覆地的变化和繁荣昌盛的景象而骄傲!
周恩来总理在沈阳读书的时候,还只是个十二三岁的少年。就提出为中华崛起而读书。作为美好的和平年代里衣食无忧的小学生,这种理想被抽象化了,有点模糊了,祖国妈妈我们该用什么方式来爱您呢?如果一滴水在太阳的照射下可以发出七彩的光芒的话。我们在爱祖国妈妈的行动下,也必将能树立起我们为什么必须要好好学习,我们为什么不能讲大话、空话,我们要用具体行动和事例来证明。证明我们是优秀的祖国花朵。
在学校里,每次升国旗时要认认真真地唱国歌,行少先队员礼,抬头注视那正在空中飘扬的五星红旗,思考作为黑眼睛黄皮肤的一员,作为国旗主人的一员, 我们要好好学习,认真上好课,珍惜时间,按时完成作业,积累知识,增长才干,长大建设美好的祖国,让我们的国旗更红,让五颗金星更亮更辉煌。
在日常的生活中,爱父母、爱老师、爱同学、爱班级、爱学校,学会分享、勇于承担、敢于担当。无论身在何处,我们都不能忘记自己是中国人,为自己是中国人而感动荣耀。在不久的将来,中华民族的全面振兴需要我们去创造,未来是美好的,希望您们努力学习,刻苦熬炼,掌握科学文化知识,把明天的祖国建设得更繁荣富强。
祖国妈妈,生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