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爱生命的高中
“燕子去了,有再来的时候;杨柳枯了,有再青的时候;桃花谢了,有再开的时候。”可是童年,那段欢乐时光在历经数年之后,难道会重新回来吗?时光匆匆,童年易逝,当我们蓦然回首时,就会发现成长的路上撒满了我们班驳的足迹。我们的心灵,也在成长中晃动;我们的希望,也在成长中萌芽;我们的生命,也在成长中充实。因此珍惜时光就是珍爱生命。
虽然我们现在还是羽翼未丰的小鸟,但是我们可以努力、可以奋斗,成为一只展翅飞翔的雄鹰;虽然我们现在还是一棵不知名的小苗,但是我们相信,总有一天小苗也会长成参天大树!一朵鲜花,当它还是一个小花苞时,便发誓要不断努力地生长,要开出世上最美的花来。正如我们人,当我们幼小的时候,便有了梦想,立下志向,努力地朝理想奋发前进。当花朵不畏风吹、雨打、日晒,终于开出百花中最明艳的一朵花时,它是多么的自豪,多么的欣喜!当人们不畏艰难险阻、困难挫折,终于实现了自己的理想,登上高峰的时候,他是多么的骄傲,多么的兴奋,多么的激动!
生命如画,有时浓墨泼洒,也有时淡笔轻描;生命如歌,有时轻吟浅唱,也有时高昂激越;生命如舟,有时一帆风顺,有时波澜起伏。而作为船长的我们要打起十二分的精神,鼓足十二分的干劲把好航行的方向,勇敢的冲向大洋的彼岸,到达另一个新的起点!
青春飞扬,飞扬青春!我们飞扬在青春的天空里,找到属于自己的青春!“就让青春烈火燃烧永恒,让生命闪电划过天边;向浩瀚的星空许下诺言,让年轻的心永不改变!用所有热情换回时间,让年轻的梦没有终点!”正是因为我们年轻,我们成长,我们无畏艰险,我们勇敢,我们自信,所以天涯海角任我们闯荡。就让我们倾注所有的激情,所有的心智,去感悟人生,感受生命。生命告诉我们应该执着,执着于追求,执着于前进。就让我们在成长的途中拾取那一串串脚印,作为我们成长的见证吧!
时间走了,成长的脚印留了下来;岁月老了,成长的故事多了起来。生命若是一场赛跑,成长就永远是我们的征途。就让我们珍惜成长中的每一寸时光,珍爱生命中的每一次进取! 珍爱生命作文2:
生命是顽强的,因其顽强,我们就应该敬畏生命;生命也是脆弱的,因其脆弱,我们就应该呵护生命;生命是宝贵的,我们就应该珍惜生命。
我曾经听说过这样一个故事:曾经有这样一个人,他是一位伐木工人,每天都要定时到森林里伐木。这一天清晨,他和往常一样,拿着电锯,来到森林中。他选定了一棵高大的松树,便开始行动。
“嗞嗞”,随着电锯一声巨响,松树被锯倒了,但是意想不到的事情却发生了。松树巨大的反弹力把他击倒在地,而松树的树干则重重的砸在他的右腿上。霎时间,一阵剧烈的疼痛传遍了他的全身,他昏倒了。
但是,身为一个伐木工人,他明白必须保持清醒的头脑,而只有这样才能有存活的希望。他利用身边的一切工具求生。首先,他拿起了斧头,奋力向树干砸去。一下,两下,时间再慢慢流逝,而时间的流逝也代表着他生命的结束。随着“咔嚓”一声巨响,斧柄断了,斧头不能用了。
他又拿起了电锯。电锯在轰鸣,但他很快发现,树干倒下来呈45°脚,如果强行使用电锯锯的话,电锯极有可能损坏,而电锯一旦损坏,就好象在生命的蜡烛上又吹了一口冷气,加速了生命的消逝。
怎么办?不能再犹豫了。这里人迹罕至,没有能让他借助的物品了。这时,一个念头闪过他的脑海,那就是自行截肢。虽然自行截肢要冒很大的风险,也会永远失去右腿,这总比在这里坐以待毙好吧。
他狠了狠心,在次拿起那唯一能让他走出死亡乌云的工具———电锯,向自己的右腿锯去,几秒钟过去了,他摆脱了死亡的魔爪,向着生命之光迈进。
他努力爬向前方,一寸,一寸,一尺,每爬一下,他都要忍受常人难以想象的疼痛,虽然他简单的包扎了一下。除了爬,他别无他路。就这样,他坚定了信念,一定要爬出这死亡之地。随着他的爬动,身后便留下了一道血印。这正是生命的顽强,力量的伟大,信念的坚强!他竟奇迹般的爬了出来,向死神和恶魔挥手告别。
这是一个真实的故事。每当我想别人谈起这个故事时,我便不禁感叹:在这样残酷而恶劣的环境下,在死神的穷追不舍下,他竟然活了下来,我们不禁为他动摇,被他震撼,为他感动。
生命是伟大的,生命是顽强的,生命更是神秘的。只要你珍爱它,呵护它,它会让你创造出常人难以想象的奇迹。但你只要稍微不留神,它就会从你手中流逝,让你留下千古遗憾!
生命是神秘的,说他脆弱,它就像薄冰那样,不堪一击;说它坚强,它就像大山那样,坚韧不拔。让我们珍爱生命,让生命创造出奇迹! 珍爱生命作文3: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一句流传了千年的诗句深深地诠释给我们生命的意义与伟大;而泰戈尔的“一沙一世界,一花一天堂”又给了我们另一份对生命的感悟。关于生命,诺贝尔说:“生命,那是自然拿给人类去雕琢的宝石。”爱默生说:“一个伟大的灵魂,会强化思想和生命。”罗曼罗兰说:“世界上只有一种英雄主义,那就是了解生命并且热爱生命的人。”而在我看来,生命,不仅是你我呱呱坠地的那一声啼哭,而是母亲十月怀胎的辛苦;生命,不仅是你我拥有的一笔财富,而是培育我们的所有人的心血灌注。所以,生命里蕴涵了太多的感动,便早已注定了它无上的价值。你,无权亵渎它的珍贵,因为,你,没有这个资格。
春风吹又生的野草拥有它一年的轮回,儿女们点点滴滴的成长伴着父母班驳的青丝,生命以它自己的姿态存在我们的周围,无声地流淌,悄悄地演绎,只是我们匆忙的脚步把它们忽略了,用心去留意,你会惊诧于漫山红遍层林尽染的壮观,惊诧于冰天雪地中孕育的勃勃生机,可你知道,最是那春寒料峭中的春意开创了生命的奇迹,最是那划破寒冷的第一枝嫩芽写满了生命的崇敬。不必去问是什么诠释了生命的伟大,不必去听是什么在倾诉生命的真谛,只是一眼望到那满树的葱郁,就给予了我们足够的力量与欣喜。曾经在一个泻满阳光的暖暖的春日清晨,想象着自己是一颗睡在泥土里的种子,经历了一冬的守候,将要披一身金色的阳光,拥抱美丽的新世界,于是心中便升腾起无限的希望与梦想。
然而 ,当生命化作另一种形式流淌,即便是再多的美与丑,是与非,已经永远地定格在过去时了,剩下的或许只是一声叹息,一份无奈。还记得曾经送别一个朋友,哀乐、白花……,生命中有太多不可承受之重,离别最甚。圣经中关于生命有这样的描述:因为不能恒久,所以最是珍贵;因为能吐纳天地气息,所以胜过钻石的光芒。那么为了把握这份特别的美,就足以让我们为之付出足够的努力,拒绝伤害的侵袭,留给生命一份纯净,让它成长在自己的本色中,不要在很多已成过往的时候,才知道去珍惜,因为倘若它被封存起来,也便不再真实了。
生命以它独有的美,浸润了生活的点点滴滴;美丽的生命,源于一份对生活的热爱。生命行走在你我的掌心,请小心看护;生命承载太多的美丽,请认真对待。或许,昨日的成败已成过往,明日的幻想不切实际,生命就在今天,看见今天,珍爱生命,一切才会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