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四日那天,妈妈终于带我到世界闻名明的大都市――上海去游玩,我高兴得的一蹦三尺高。一路上大姨妈不断地给我们讲述着大上海近年来的变化,特别是浦东的巨变,因为我和妈妈都已经三年没去过了,在一片惊讶声中不知不觉到了上海。出现在我眼前的是一幢幢高大的楼房,密密麻麻的人群……充满了现代气息。
听说到浦东要乘座地铁。第一次乘地铁的我心里别提有多好奇和兴奋了。来到地铁站,我被眼前的一切迷住了,哇噻!地下竟有这么漂亮的车站。以前只是在电视里看到过,现在能亲身生体验一下了,随着播音员那悦耳动听的讲解声,列车缓缓起动了,我的心也随着飞到浦东。
我们先来到了我梦寐以求的上海科技的馆。因为它是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的主会场,今天终于可以一睹它的风采。它座落于浦东世纪公园之侧,西低东高,翔升的造型恰似上海科技腾飞。
随着人流我们一一参观了热带雨林、地球探秘、智慧之光。最令我难忘的是智慧之光了。要是你觉得自己还不算太笨,去上海科技馆“智慧之光”中试试身手;要是认为自己还不够聪明,也可以去科技馆开启一下智慧之光。
首先上场的是脑球比赛,对阵双方扎上红绿两色的布条,电极上再涂些新鲜盐水,等到指示灯亮起来,就集中精力用意念将中线的钢球推向对方底线。液晶显示屏上的红绿横线表明各自推进的速度,结果没坚持住5秒,我已被另一位参观者杀得“片甲不留”。再走两步,听到有醇厚的男中音:“明天午后起到上半夜,阴有雨,雨量中到大……”,抬头看荧屏上的气象先生怎么换了个人。原来这里是“虚幻演播室”,通过数字音频技术,把参观者的图象和气象云图的背景一结合,还真像那么回事。而在“全息音响”里,刚戴上耳机,门“吱呀”关上了,“咯咯咯咯”一阵恐怖的笑声伴着零乱的脚步,接着耳后感觉被吹了口气,一种女声神经质似地不断重复“剪刀,剪刀,喀嚓,喀嚓”……尽管只有短短不到5分钟,可心里却已经感到非常恐怖,难怪门口提示“有心脑疾病者请勿入内”。看4维电影被淋了4次水,散场一注意才发现水是从前面的椅子后背上喷射出来的,至于为何会觉得脚下有大闸蟹在爬,暂时保密,您不妨自己去体验一下。
离开科技馆,我们又来到了“海洋水族馆”那恬静而富有诗情画意的温室,真的是太美太美了!似置身于海洋之中。只见池水碧绿,波光粼粼。池水中有千姿百态的鱼儿,在欢歌跳舞。这时才真正领略了海底的奇丽。
走出水族馆,大姨说时间差不多了,该回去了。我嚷着让我再看一眼,看一眼美丽的上海,心想:啊,上海你真美,浦东你更美!下次让我领略你的更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