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领导、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在这夏秋交接的日子里,我们又欢聚在校园,开始了新的拼搏。作为一名象中的老师,此时此刻我心中有许多感慨。
首先我为同学们在今年高考和高一、高二的期末考试中所取得的优异成绩感到骄傲。今年高考,我们一本上线527人,比去年增加91人,二本上线1115人,比去年增加81人,占全市82%,二本上线人数连续三年保持千人以上。高一、高二各科均超额完成了学校分配的目标任务,在全市名列前茅。
骄人的成绩不是轻轻松松得来的,它是全校领导、师生共同努力拼搏的结果。但是成绩只能属于过去,未来要靠我们大家一去继续努力拼搏。我们欣喜地看到,新一届的高三同学已经给我们树立了榜样。在暑假里,同学们不畏酷暑,坚持学习,迎接挑战,超越自我。你们不光学到了书本上的知识,更锻炼了自己吃苦耐劳的坚强意志。试想:以这样的昂扬斗志,明年的高考路上还有什么困难是不能克服的呢?!希望你们不负众望,用“舍我其谁”的自信心,“踏踏实实”的行动力,“顽强拼搏”的意志力获取高考的最终胜利。以优异成绩回报家长、学校和老师。从各个方面为高一、高二的学弟学妹做出优秀的表率,为母校争光添彩。
高二年级的同学们步入了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你们需要尽快适应文理分科学习的特点,发现和弥补自身薄弱环节,更加主动地进行学习。新的困难和挑战已在面前,新的成长喜悦也等着你们去享受。我相信你们一定能一年更比一年好!
新一届的高一同学也在暑假中早早地感受到了高中生活的紧张。面对各种各样的困难,你们敢于面对、积极行动。我为有你们这样的好学生而自豪!你们是象山中学的新鲜血液,希望你们尽快适应新的环境,熔入这个大集体。扎扎实实地在这块育人的沃土中汲取自己成长所需的养分,努力学习、成长,使自己成为象山中学最枝繁叶茂,最花枝招展,最成材的那棵树。
作为教师,在新学期里我们要大胆创新,开拓进取,努力改变教育观念,更新教育思想,切实加强课堂教学,向课堂教学要效益、要质量。在课堂教学中努力关注每位学生,做学生的引导者。同时,我们既要关心爱护学生,更要严格要求学生。以严导其行,以爱温其心,积极与学生加强情感交流,为学生的全面成长保驾护航。
老师们,同学们,让我们携起手来,为了母校更加灿烂辉煌的明天,去学习、去奋斗、去拼搏吧!用我们的汗水浇灌成功的种子,用我们的自信迎接明年的辉煌!
祝各位领导、老师、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祝同学们学习进步,茁壮成长。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