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一阵排山倒海的掌声,校长开始了讲话。校长热情洋溢的讲话,把会议推向了高潮!校长主要向我们提出了三方面的要求:于细微处见功夫、于严格上显自立、于落实上求质量。其中,让我感触最多的是“于严格上显自立”。
“严格规范自己”这句话谁都会说,但真正做到的又有几人呢?俗话说得好:自己最大的敌人是自己!“规范自我”其实也不难做到,只要做什么事都记住我是一名中学生,我该遵守《中学生守则》。记住了,并督促自己做到。在学校自觉遵守学校规章制度,做一名合格的中学生;在社会上自觉做到公民应尽的义务,做一名合格小公民!我想,要做到这些,最重要的是要“自觉”。就像校长说的“老师在不在场一个样。如果老师在场是一套,不在场是一套,那怎是个中学生的样?
“于严格上显自立“,规范自己的言行举止,做一名优秀的中学生吧!
新学生的钟声已经敲响,让我们“于细微处见功夫”“于严格上显自立”“于落实上求质量”,做得更好,为青春的篇章添上华丽的一笔吧!
转眼间,召开开学典礼的时代已经过去了好几年,记得每次路过母校时,脚步便会不由自主的停下来,回忆自己曾经的教室、宿舍及教过我的老师,印象依然那么得深刻。作为一个学姐,希望学弟学妹们珍惜在校的时光,谨记开学典礼校长的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