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金色的阳光洒满大地,校园里盛开的鲜花显得分外娇艳,而西侧楼前的一排紫藤,叶子更绿了。
7点半,我们班第一个列队来到操场,坐下等候。大家神采奕奕,个个面带笑容,给校园添了不少活力与朝气。只见主席台上,大队辅导员与几位老师正在布置会场,不多时“昌黎一小开学典礼”几个大字就贴好了。这时,各班同学也都陆续来到操场上。
7点50分,典礼开始。首先是升国旗、奏国歌,接着是校长讲话。校长讲了我们的安全、学习、品德等问题,希望大家多关心我们这一代儿童,希望我们茁壮成长,学到很多知识,长大成为大雄鹰,坚强、勇敢、奋发向前,为国家多作贡献!
开始颁奖了,看着一辆辆崭新的自行车被学习优秀的同学推走,谁会不忌妒?看着他们站在讲台上光荣、自豪的样子谁不羡慕?然后,是给这一学期里一至六年级学习好的同学颁奖,看班里的小明得了奖,我真后悔自己怎么没努力学习。
虽然我去年的学习没有什么进步,但今年是在母校的最后一年,我一定要加倍努力,以优异的成绩报答母校对我的培养,使我的学习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