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同学们,你们知道吗?有一首歌,我们一起唱了多少年,这就是气势磅礴、昂扬向上的《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有一面旗,我们一起举了多少年,这就是星星火炬组成的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旗;有一种礼,我们行了多少年,这就是五指并拢、高举过头顶的中国少年先锋队队礼;有一种标志,我们一起戴了多少年,这就是中国少年先锋队的标志——红领巾;有一种誓言,我们一起高呼了多少年,这就是中国少年先锋队的誓言。每当我们佩戴鲜艳的红领巾,面对鲜红的队旗,唱起嘹亮的队歌,行着庄重的队礼时,心中就不由涌起一股澎湃的自豪感。
今天,我们沐浴在社会主义的阳光雨露下,是多么幸福,战争的硝烟早已消失,枪林弹雨也变得遥远。生活在今天和平年代里的我们更应该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热爱祖国,热爱科学,努力学习,培养独立自主的能力,将来才能投身建设伟大的祖国,使她永远傲然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作为一名少先队员,我时刻提醒自己:今天我是小学生,明天将是祖国现代化的建设者,愿我在星星火炬的引领下,扬起理想的风帆,用我的实际行动让胸前的红领巾更精彩!虽然我现在做得不是很好,但是我正尽力向更好出发。过去的我,是一名贪玩的小男孩。下课铃声一响,我就迫不及待地奔向操场玩耍;上课铃响时,我又是最后一个走进教室。那时,我不思进取,时时想着玩,没有一点小学生的样子。直到五年级后,我才慢慢改正过来。现在回想起那时的我,真惭愧,觉得对不起胸前那一抹鲜艳的红色。但知错就改,不断提升自己的素质,应该是一名少先队员具备的品格。作为班长,今后我一定要时刻记住自己是一名少先队员,做到扬长避短,处处严格要求自己,以身作则,积极协助老师做好班级工作,热爱集体、关心同学,做老师得力的小助手、同学眼中的好班长。请老师和同学们相信我!
明天是10月13日,就是中国少年先锋队的63岁生日了,让我们一起对她说声:“生日快乐!”
同学们,现在的我们要好好学习,21世纪的画卷将由我们描绘,21世纪的世界将由我们主宰!看!五星红旗在祖国上空高高飘扬,向我们热切召唤!那就让我们——和着和谐的主旋律,与胸前的红领巾相伴,去做一个有责任感的新时代少先队员吧!
此刻,我提议,全体少先队员举起右手,握紧拳头,让我们再一次高呼:准备着,时刻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终身!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