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几天,我们怀着激动的心情,参加了英华小学一年一度的开学典礼
有很多传统的仪式是必须要举行的,比如说:升旗、退队旗、唱国歌之类的,这些都已经进行了无数遍了,所以我们都显得有些不耐烦,可是这些程序是必须需都要走的,我们显得有些无可奈何。虽然前边的有些枯燥,但是我们最喜欢的还是举行的第一个仪式:走进智慧门。
这个仪式我很喜欢,但是因为里面有我啦!可惜我只是一个配角,主角当然是我们的——一年级的天真可爱的伊年级的小弟弟小妹妹啦!我们要牵着他们的手,一起走进智慧大门。我拉的是一年级九班的一位小男孩,他是一个白白净净的小男孩,最主要的是他是一个胖小子。我觉得我们两个很搭,毕竟嘛……你知道的。开始了,我们表面都装的无所谓,毕竟就是拉一个一年级小孩走一回路,招招手,微笑一下就可以了。但是我们的内心还是很紧张的,可是弟弟妹妹们就大不相同了,他们蹦蹦跳跳的,尽显出一个孩子的调皮可爱。走过智慧门的那一刻,孩子们真真正正的成为了一名小学生,我们再有一年就离开我们的母校——英华了。我们一定会好好学习,珍惜最后一年的美好时光。
大约进行了一个半小时,我们的典礼结束了,但是我的脑海却还停留在仪式上的一幕幕景象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