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走进上海欢乐谷,欢声笑语便扑面而来。空气中荡漾着尖叫与激情,使人顿时热血沸腾。我在“谷木游龙”的队伍里排了近一小时,终于能看见那流线型的列车和纵横交错的轨道。我的心跳加剧,怀着期待与紧张,准备着迎接一次全新的体验
自从三个月前在地铁里偶然看见上海欢乐谷的广告,我便一直向往着来到这个都市的休闲圣地。倒不是因为别的什么,而是那条长达880米的云霄飞车轨道深深吸引了我。从小我就向往着有朝一日能体验这种“生命不能承受之轻。”今天,我终于如愿以偿。面对着即将到来的全新体验,我心中的激动是无法用语言表达的。
终于轮到我了。工作人员为我们固定了安全设施,确认一切正常后,便发车了。“现在我们即将踏上一段短暂而又难忘的旅途,大家准备好了吗?OK, Let’s go!”链条嘎吱嘎吱的响了起来,我们也随之缓缓上升。我的心在狂跳,为了使自己稍微平静一点,我拼命深呼吸。突然,就在我毫无防备之时,列车像一只发现猎物的鹰向下俯冲,还没等我反应过来,又如一匹脱缰的野马疾驰狂奔。我感觉浑身仿佛失去了重量,下方似乎有一个无形的黑洞将我吸引着。我唯一能做的只有尽全力呐喊,似乎这样能使列车速度减慢,但列车仍疯狂地穿梭于轨道之间。我不知道自己在哪儿,也不知道自己将被带到何处。阳光照得眼睛无法睁开,前方的路程似乎遥遥无期……
当列车突然在毫无防备之时停下,世界显得出奇的寂静,以致使人感到对它十分陌生。
我发现我们回到了起点。
片刻的宁静。瞬间,突然爆发出了震耳欲聋的欢呼声与尖叫声。没有人不在欢庆,没有人不在欢笑,没有人不在为刚才所经历的冒险而自豪。身旁的老外对我竖起了大拇指:“You are wonderful!”那天的阳光似乎格外灿烂,整个下午我都在为这次全新的体验而兴奋,我也为自己的勇气而感到自豪。
晚上,皓月当空。月光照耀在我的枕旁,显得格外清幽。回想着今天那全新的体验,我感悟到了什么。人生正如那云霄飞车一样,有高潮也有低谷。该来的总会来,该过去的也总会过去。当你已尝遍人生的甘与苦,成与败,爱与憎,善与恶时,你便又回到了初始。这更是一种全新的体验。想到这,我由衷的笑了,并且很快进入了梦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