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听说过白色情人节,却不知道白色情人节到底是哪天,白色情人节的起源是哪里。那么,2015年的白色情人节是哪天呢?她的起源又是如何一个唯美的爱情故事呢?
2015年的白色情人节是3月14日,周六。这个节日起源于古罗马,相传罗马皇帝设立情人节是为了纪念自己在2月14日救了一对因违反恋爱结婚禁令而要被处死的恋人。一个月后,也就是3月14日,这对情侣宣誓至死 不渝,后来便成为白色情人节开始流传到其他国家。日本最早接受并推广这个节日,由于日本强大的文化软实力使得亚洲国家纷纷效仿,于是这个没有准确史料记载的情人节也成为年轻情侣看重的另一个“情人节”。
还有一种说法,白色情人节最早诞生于1977年,由日本一家甜点制造商发起,以鼓吹收到2月14日的情人节心意的一方应该回礼给对方,以此作为促销糖果的手段。由于自1980年代起,糖果所使用的白砂糖是白色,所以3月14日被称为“白色情人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