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看到这封信时,您一定会感到十分惊奇。不错,这是我出生八年来给您写得第一封信,要不是学校开展这次作文比赛,我还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给您写信呢! 妈妈,首先,我要感谢您,是您把我带到这个五彩滨纷的世界上。谢谢您对我这八年来的关心和疼爱,您是这世界上最关心我、最疼爱我的人! 在我还没有上学的时候,每天晚上睡觉前,我都要吵着要您给我讲故事,最常讲的有《丑小鸭》、有《卖火柴的小女孩》、有《国王的新衣》……,为了让我听到更多更好听的故事,您利用空余时间为我录制了很多童话故事磁带,我听着听着,就进入了甜美的梦乡。那感觉真是好极了!我感觉我是世界上最幸福的……
有一次,我遇到一个数学难题不会做,您走过来为我讲解题目的意思,可是我还是不会做,于是您耐心讲解了好几遍,打了很多比方,还画了图形。我终于理解了,很快就做出了这道题目,您的脸上也露出了笑容。
每次考试之前您都会再三嘱咐我要认真复习功课,在考试的时候要仔细读题目,冷静答题,在您的指导下,我的学习成绩一直很稳定,学习的兴趣也更大了。 还有一件很重要的事,这也是爸爸在以后的日子里讲给我听的: 记得那时我才我3岁多,一次意外的体检中查出有先天性心脏病,于是您和爸爸带我来到武汉协和医院住院治疗,在我手术做完后呆在重症监护室的3天里,您在监护室门外的过道里坐着守候着,无法休息,还得随时听候护士的按排,准备一些西瓜和葡萄,由护士送到监护室里。三天后,您终于见到了我,当您看到我身上还插着氧气管、心电仪管,眼泪顺着面颊流了下来。由于刀口的痛疼,医生要求半躺半坐,为了让我能睡觉,只能靠在您的身上,这样您又陪我坐了三个晚上,有了您的陪伴我的伤口好象不是那么疼了,您就是我最有效的“止疼药”,住院的那十几天里,在您的精心呵护下,我很快地康复出院了。
经过了这件大事后,想着您无微不至地关心我、疼爱我,我暗暗下定决心,好好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回报您对我的爱。